卖车还是卖身?汽车公司现低俗营销,顾客买车可选不同服务

2021-06-20 19:16:00 作者: 卖车还是卖身

导读:河南一汽车公司低俗营销,买车可抱一下亲一下,甚至共进晚餐!

一家汽车公司的营销手段,引发了大量争议。

根据网友爆料,一家汽车公司的销售小姐举着一个牌子,牌子上面写着顾客下单后可与销售小姐进行接触。

分别是:一单可抱一下,二单可亲一下,三单可共进晚餐,四单最具争议,顾客想怎么做都行。

爆料引发了诸多争议,为了买车不择手段的行为令人不齿,更有网友愤怒批判道:这是卖车还是卖身?

随后真有人向这家汽车公司求证了,并贴出了聊天记录。

对方承认了公司的确有这个“优惠活动”,还让顾客赶紧来店里,还有其他优惠活动。

帖子引发舆论声讨后,公司被人曝光了出来。据悉,这家公司在河南郑州,名叫郑州聚拢实业,是一家主要销售某德系牌子车的店。

18日,郑州聚拢实业的销售人员做出了回应,再次确认了帖子的真实性,称这的确是本月的促销活动。

这一行为引发了当地监管部门的关注,郑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作出回应,称该行为属于低俗营销,会把线索交给管辖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

整件事情容易被人忽略的点。

举着牌子的销售小姐姐在拍摄视频的时候,面对镜头一直躲躲闪闪,一直不愿意正面面对镜头,更是直接用牌子盖住了自己的脸。

这说明销售小姐姐本人很可能是被逼得,她也不愿意牺牲个人的尊严拍这样的视频,迫于上边的压力,为了生计只能勉强为之。

这暴露了销售行业的生存现状,销售业绩大于一切。

有些公司为了完成销售业绩,不惜降低企业尊严,牺牲销售员的人格,以低俗营销的手段诱导顾客,这在本质上也是一种竭泽而渔的收割行为。

当企业本身都不关注产品本身,而是想尽一切办法网罗客户,只要肯签单,不惜大放厥词将产品吹得天花乱坠,虚假宣传还是其次,打擦边球更加恶劣。

如此下去,直销变传销,企业变副业,人民也变成了帮凶。

当然,现在说这些话有点过了,但防患于未然,总比什么都不做,甚至没有警惕心好。

处罚,一定要重罚。

还记得华晨汽车事件吗?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祁玉民,刚于19日被批捕,罪名是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

好好的一家汽车公司,愣是被一些不务正业的人给玩坏了,最终难逃法网,而损害却是整个社会的利益。

由此推理出去,汽车行业如此,其他行业呢?手机?电脑?互联网?乃至一个做雪糕的,都能将价格炒到66元一支,不钻研产品本身,却大肆宣扬网红经济,卖的是产品吗?卖的是概念!

长此以往,不堪设想。

百年前,当民族危难之际,需要有那么一批“流血牺牲请从我开始”的勇士;百年后,我们不缺这样的勇士,唯缺敢仰天长啸的持刀者。

来源:谋稻粱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