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穿拖鞋、看视频,这人开车开得挺吓人

2021-06-20 19:19:55 作者: 高速上穿拖鞋

(据FM1059延边交通文艺广播报道)本月18日下午3:38,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民警在延吉西收费站口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检查到车牌号吉HP**42的车辆时,发现车辆驾驶员脚穿橙色拖鞋,手机在车辆仪表盘横放着,里面播放着娱乐视频。

民警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驾驶员从和龙市过来,前一天和龙下雨,鞋子被弄湿,因此第二天决定穿拖鞋驾车上高速。驾车期间,驾驶员的朋友传来一段娱乐视频,于是一边开车一边观看。高速民警对驾驶员的行为给予严厉批评教育,并表示这些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根据相关规定,延吉高速民警对驾驶员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在这里,延吉高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是一个需要手脚并用的技能,脚下安全不容忽视。拖鞋不跟脚、容易滑落,一旦出现紧急状况很容易发生踩刹车打滑;而且,穿拖鞋开车对离合器和油门的控制会存在偏差,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外,驾车在高速上观看视频,也非常容易分散驾驶员精力,妨碍他们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有效观察。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将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

来源:延边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