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生的一起杀人案,凶手用自制的枪械,在高速路上连杀四人

2021-06-20 20:04:25 作者: 江西发生的一

引言

明朝沈德符在《野获编·戮子》之中写了这样一段话“嘉靖末年,新郑故都御史高捷,有子不才,屡戒不俊,因手刃之。”一个人最可怕的问题其实不仅仅只是因为一些原因而犯了错误,最可怕的是遭到了应有的惩罚之后依旧不知道悔改,坚持犯罪。而这样的人往往给社会带来的危难是极其巨大的,对于这样的人,我们普通人最好要远离他们,避免受到伤害。

01

在现代社会之中,其实有很多人在犯错了之后依旧不知道悔改,仍然继续选择犯错,在他们的心里面,似乎只有用不正当的方式才能够获得利益,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我们国家法律的底线。可是我们国家的法律是绝对严肃的,面对这样的犯人,等待他们的只会是更加严厉的惩罚,让他们明白,自己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在2018年8月20日,根据相关人员的线索,在当天上午九点钟左右,在江西上高县境内发生了一起持枪杀人的案件。

经过我们公安民警调出监控调查,况玉林有着很重大的作案悬疑,于是公安民警们开始在全县境内发动了对况玉林的追捕。根据前线传来的消息,当时况玉林骑着一辆男式摩托,头戴黄色头盔,身穿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在经过上高县沿江中路建材市场之中的“顾地管业”这家门店,以及成仁驾校的时候,连续制造了两起持枪杀人案件,其嚣张态度令人恐惧。而在案发之后,况玉林迅速驾驶着摩托车逃离了现场。

办案民警在收到了这个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开始调动全境的境内对况玉林进行围捕,不仅如此,为了避免况玉林通过小路逃跑到周边城市,公安机关还对周边的几个城市同时发布了通缉的信息。并且在网络上面公布了况玉林的个人信息和照片,希望群众们能够积极举报。而到了8月21日晚上10点20分左右的时候,上高县公安局对外通报,在持枪杀人案之后因为反抗警方的抓捕被当场击毙。

02

而根据公安民警的调查,原来况玉林之所以会这样做,其实根本原因,是因为当时况玉林希望能够向万某和杜某租房子住,只不过最终因为一些原因遭到了拒绝。所以况玉林便因此记恨上了这两个人,在当时用自制的双管短枪枪杀了租住屋隔壁的一对六旬老夫妻之后,便随即驾车来到了万某和杜某所在的工作区域,将两人残忍的杀害。整个案件之中,一共有四条无辜的生命因为况玉林的杀害而失去的生命。

在遭到我们警方抓捕的时候,况玉林居然还想着凭借着手中的自制双管短枪和警方对抗,最终被我们人民警察当场射杀。其实这并不是况玉林第一次犯罪了,况玉林,男,1975年出生,是上高县锦江镇大塘村人。早在1996年8月12日的时候,他就因为盗窃罪,涉案金额巨大,对社会造成极大的恶劣影响,被我们人民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八年零六个月。可是在被刑满释放了之后,况玉林并没有认真思考自己的错误,寻找正确的人生道路。

反而在2009年7月27日的时候再一次因为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而这一次持枪杀人,已经是况玉林这个人第三次重大犯罪了,甚至比之于前两次,其行为和影响更加恶劣。谁也没有想到,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关押之后,况玉林内心之中竟然始终都没有任何悔改的想法。这种人完全就是一种极端的思想,认为是别人亏欠了他,在遇到这类人的时候,我们最好要尽量远离,避免受到他们的伤害。

有很多人经常会说一种类似于“没有钉子,如何挂得起瓶子”以及“一个巴掌拍不响”等话语,可是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之中的确有一个巴掌就能够拍响的案件发生。我们在做好对自己保护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在生活之中,哪些人值得结交,哪些人不值得。不然最终如果受到伤害的话,后悔也没什么用了。

结语

其实像况玉林这样的行为,即便没有被警方当场击毙,也注定逃不过死刑。连续杀害四人,这种影响在整个上高县境内都是极其罕见的情况。屡戒不俊,因手刃之。其实对待这种犯人也是一样,如果屡教不改,一次比一次犯的罪行严重,那么等待这种人的刑罚将会是最严厉的。

来源:小芳妈妈母婴育儿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