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黑人女孩,成美国最年轻的百万富翁:只因家里挖出了宝贝

2020-07-29 16:44:38 作者: 11岁黑人女

文/快哉风

每一个穷人的梦里,都浮现过天上噼里啪啦掉金子的美景。美梦成真的幸运儿,美国历史上还真出现过一个——不是天上掉金子,而是地下冒石油。

图:最幸运的黑人小姑娘

莎拉·雷克托(Sarah Rector)1902年出生于俄克拉何马州的一个黑人小镇,他们是印第安克里克部落的黑奴后裔,美国内战后,黑奴们被宣布成为自由人,萨拉和将近600名黑人儿童获得了分配的土地,萨拉被分配到159.14英亩(64公顷)土地,大概相当于89个标准足球场。

图:萨拉小时唯一的照片

别看这块地很大,但这块地距离她和家人的居住地远达97公里,而且土质低劣、贫瘠、多石,无法耕种农作物,当时的法院把肥沃的土地全部留给了白人移民。更加不妙的是,每年还要缴纳30美元的地产税。萨拉的父亲一度向县法院申请卖掉这块地,因为他付不起这30美元,但万幸的是,法院拒绝了。

图:20世纪初的黑奴后裔家庭

为了贴补家用,萨拉名下的土地被租借给了大名鼎鼎的标准石油公司,这家公司的老板洛克菲勒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石油大王、亿万富翁。没想到,短短两年后,意外之喜来了。

一个工程师在萨拉的土地上钻了一口井,惊喜的发现这是一口储量丰富的“喷油井”,后来又发现了更多的油井,这就是俄州最大的库欣油田。1913年,标准石油公司开始开采石油,每天能产出310000桶石油,占当时西半球原油产量的三分之二。而属于萨拉的土地上,每天能产出2500桶石油,相当于每天300美元市值(约等于今天的7500美元)。要知道,那个年代的黑人一天只能挣几美分。

图:俄克拉何马州最大的油田

人在家中坐,财富天上来,11岁的黑人小姑娘莎拉顿时一夜暴富。

美国媒体大肆宣扬,称她为“世界上最富有的黑人”,她的名气传遍全球。尽管她12岁不到,已经收到了很多求婚信,包括四个德国的白人青年。不过,白人主导的美国对这个黑人女孩的巨大财富感到非常不安,因此诞生了一出荒唐的法律决定:俄克拉荷马州议会宣布她为白人,允许她享用铁路头等舱等白人特权。看来,金钱甚至能改变肤色。

图:富有后的萨拉

萨拉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进入了寄宿学校接受教育,毕业后继续就读于塔斯基吉学院。到18岁时,她已经是百万富翁了——那时的百万富翁相当于今天的千万富翁。她拥有大量的股票债券,拥有寄宿房、面包房、餐厅和一块2000英亩的优质土地。

萨拉带着整个家族离开了小镇,搬到了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在第12街买了一套豪宅,这栋房子至今仍在那里,被称为“雷克托的房子”。

图:萨拉位于堪萨斯城的豪宅

后来,萨拉嫁给了一个黑人汽车经销商,生了三个孩子。和所有暴富黑人一样,萨拉喜欢过奢侈舒适的生活,尽情享受自己的财富。她喜欢穿精美的衣服,戴昂贵的钻戒,开豪华的汽车,经常因超速被警察开罚单,还因派遣司机开车接送孩子而出名。她经常在家里举办派对接待各色名流,被公认为当地的豪门贵族。

图:萨拉派遣司机接送孩子的豪车

大萧条期间,萨拉失去了大部分财产,但还是拥有一些油井和不动产。1967年,萨拉65岁时去世。至今,她的故事仍然被无数人羡慕,从最卑贱的黑奴后裔到百万富翁,不需要努力也能成功,这算是另一种美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