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投降时,日本国内出现的场景有多凄惨?学者:这是他们应得的

2020-07-29 16:42:27 作者: 日军投降时,

1945年8月15日,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们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获得了胜利,日本签署了无条件投降协议,消息传来,举国欢腾。那么日本投降的时候,他们国内又是怎么样的一个场景呢?

日本之所以投降,是因为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既有中国人的抗争,也和美国人的原子弹有关系,和他们自己也是有联系的,因为日本本身就是一个小岛国,资源十分匮乏,战争是很耗费物资的,他们把大量的物资都投入到了战争中,可以说,后期日本本土的居民,生活并不见得有多好。

美国虽然没有登录日本本土作战,但是从1942年开始,日本就已经陆续遭受到了美国轰炸机的空袭,付出了巨大代价,相关史料记载,从1944年到1945年,美国共出动了5.2万架次飞机,对日本本土进行战略轰炸,他们一共空袭了98座日本城市,有的城市完好的建筑还不到一半,有的城市几乎变成了废墟。

其中又以柯蒂斯李梅将军的“火烧东京”最为有名,他们把燃烧弹直接投放到东京城内,燃烧弹的燃点非常低,而日本本土地震比较多,房屋多数都是木结构的,所以火焰很快就燃烧了起来,投放的燃烧弹过多,导致空气中的氧气都变得稀薄了。

当时东京很多人不是被烧死的,而是因为缺氧窒息而死的,燃烧弹的火焰是不容易被浇灭的,有的人跳入了小水池中想要灭火,结果池子里的水因为高温的影响沸腾了,想要灭火,结果被烫死了,这真的是很讽刺。

1945年8月6日,美国在广岛投下了原子弹,投弹约一个小时以后,蘑菇云升起,爆炸中心点附近的建筑和人瞬间成为了粉末,第二天,广岛的市中心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

核爆炸的热量烧焦了一座大桥的桥面,被水泥柱子和栅栏遮住的区域没有损坏,桥面上却有了“阴影”,后期有广岛的幸存者接受了军医的紧急处理,但就算是那些幸存者没有当场去世,也留下了终生残疾,而且核辐射会影响到后代,他们很多人的后代都是先天畸形的。

不过就算是整个东京都快成为焦土了,日本天皇的皇宫还是完好无损的,因为美国人知道,日本军国主义盛行,天皇有着崇高的地位,如果天皇遇害的话,他们或许就会决意抗战到底,那会使胜利的那一天到来的更晚,就算是美国想要攻下日本本土,也需要付出非常巨大的代价,这位战争的发起者,并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

但是他们的普通民众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了,1945年的春天,日本进行了一次战争动员,那也是他们最后一次战争动员了,他们要求日本国内17岁到45岁的男人全部要去当兵,要去打仗,而从事工厂生产活动的重任,就落在了女性身上,这些女性,每天能够得到的口粮不过300克,大家现在可以试试每天只吃300克粮食,就会发现就算是不干活,也一点都不够,用食不果腹来形容当时的日本人,或许不算太过分。

其实他们不光食不果腹,也衣不蔽体,因为当时的棉花产量大幅度下降,仅剩原来的百分之二,而且大部分布料都被拿去做军装了,供给民间的布料是一种被称为“再生布”的织物,是用木匠和树皮、废旧的棉布混合在一起制作而成的,非常容易破碎,稍微用点力,用手指头都可以戳穿。

但就算是差劲到这种地步的布料,也不是人人都可以买得起的,大部分人穿的还是破旧不堪的旧衣服,在轰炸严重的地区,有的人直接把水泥袋和编织袋当做衣服,因为鞋子也全部给军用了,所以普通民众又开始穿上了木屐,像是回到了原始社会一样。

综上所述,当时日本国内非常惨,但这其实都是他们咎由自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