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终于要开门了!广东准备好了吗?这些电影即将上映,你想看哪一部?

2020-07-19 20:26:58 作者: 电影院终于要


电影院终于要开门了!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
宣布“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
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
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详情:重磅!可以看电影了
?
??
?
广东影院也在做准备了,
你期待吗?


低风险地区影院有序开放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在官网首页发布《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观众观影需全程佩戴口罩


《通知》要求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通知附件为《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各项防控工作作出了细则要求。

《指南》除对影院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提出要求外,还就场所防控管理明确具体细则,其中包括配备防护用品、保持良好通风、加强清洁消毒等。在观众进出管理方面,《指南》要求网络实名且交叉隔座售票,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等。

此外,对影院的排片量、每场观影时间、场间休息时间、每场上座率等均有明确要求。


广东影院表示“准备就绪”


据悉,《通知》下发当天,广东省电影局已开始走相关流程。

“我们早就做好一切准备了!”《通知》发布当天,金逸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表示,如今影院同仁们的心态非常激动和兴奋,“虽然从防疫安全考虑,复工对每场时长、上座率以及饮食销售做了些限制,但能逐步复工总比停摆好”。他还乐观地预测,影市有望出现“报复性观影”,“毕竟观众都已经‘饿’了这么久了”。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同样表示“准备就绪”。院线总经理张海燕透露,7月16日当天,院线已召开复工复产动员会并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影院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观众引流两项重点工作。“我们会在正式营业前对所有影院再次进行全面消杀;每天营业前后,对影城全区域各进行一次雾化消毒”等。



多部影片发布待映海报


7月16日当天,《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急先锋》《温暖的抱抱》《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等影片纷纷发布待映海报。《第一次的离别》也当即表示,将于7月20日与观众见面。

对于许多人关注的原春节档影片《唐人街探案3》,从片方处得到的反馈是,该片尚未明确定档。之后不久,该片在豆瓣条目中的档期恢复为“2020上映”。类似的还有同为原春节档热门的《夺冠》——豆瓣一度显示其上映日期为9月25日,之后又恢复为“2020上映”。



观影提醒


影院恢复开放在即,如何用“正确的姿势”看电影?

1.提前网络购票。影院复工后,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2.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影院区域。进入影院区域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3.不在厅内吃喝。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4.交叉隔座售票。影院将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以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

5.上座率不超30%。影院复工后,每场的上座率按规定不得超过30%。

6.日排片量减半。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