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主要得益于中国的抗疫能力

2021-02-11 05:55:54 作者: 中国电影票房

  中国的电影行业有多火爆相信不用多说了吧,现在随便一个有大导演或者名演员的片子票房都能轻松过十亿,试想一下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一直以来全球的票房主力都是美国,但是最近这几年中国开始成为各大影片全球票房的主力,今年由于国内疫情控制的好,电影院已经可以营业了,所以在截止到10月15日,2020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19。3亿美元),正式超过北美同期成绩,历史上首次,中国内地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

  当然很多人都认为中国这一成果的取得最重要的还是得益于我国强大的抗疫能力,使电影业恢复才能拿下这个第一。所以这一个第一更多的是展现了中国电影人在疫情之下忍耐、坚持和积极努力经营的结果。

  不过大家也很明白,中国成为全球票房第一,是在特殊背景下实现的,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但是不能看得过重,更不能盲目乐观。毕竟现在中国的票房和北美电影市场常态下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刘藩说,北美电影市场常态下的最高票房记录约为118亿美元,我国距此尚有20多亿美元的差距。如果以近年来国内票房每年5%——6%的增速去赶超,大约需要四五年时间。

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

  其实国内的电影进步速度已经很快了,现在国内电影作品不是够不够的问题,而是好不好、精不精的问题。相信这个大家都深有感触吧,要说国内的电影数量可是真不少,每年都有很多新电影上映,但是质量好的却不多,分析认为,明年也就是2021年对中国电影来说是个关键年份,有没有质量足够好、能带动市场观影热潮的头部作品,对我们来说是个考验。

  现在中国电影最需要做的就是苦练内功,在这样一个飞速前进的时代里,中国电影行业能否成为全球电影的领军人物,就看电影质量如何了,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不仅说明了我们防疫的厉害,更说明了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迅猛,当然这些都依赖于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了,祝愿中国电影业再创佳绩!

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