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怎么说话 霍金渐冻症怎么说话

2020-09-14 19:45:05 作者: 霍金怎么说话

不能说话的霍金怎么与外界对话,如何演讲和接受媒体采访?

霍金怎么说话 霍金渐冻症怎么说话

“他依靠电脑科技与世界沟通。”霍金的好友、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介绍说。霍金只有三只手指能动,他用手指操作电脑声音合成器表达思想。每次演讲时,他总是默默地沉思一会,然后开始启动他的遥控器,按动其中的一键,固定在轮椅上的电脑屏幕中便出现了一些英语单词,此刻,霍金的眼睛特别有神,他的大拇指不断地按动着,词变成了词组,词组又变成了句子,大拇指又一按,声音便从扬声器中发出,大家听到的是典型的美式英语,声音清晰,抑扬顿挫。

霍金怎么说话 霍金渐冻症怎么说话

科技改变了霍金的生活。霍金讲话功能全部丧失后,有一阵子靠的是眼神与人交流:他面对着一块拼写板,让人指着英文字母,当指到他所要的字母时,他就扬起眉毛,最后拼出词汇。但这种交流十分困难,更不用说写科学论文。加利福尼亚一位名叫瓦特·沃尔托兹的电脑专家帮霍金走出了困境。他寄给霍金一段自己编写的叫做平等器的电脑程序,从而使霍金可以从屏幕上选择词汇,只要他按动手中的开关,单词就转入语言合成器发音。后来,剑桥调节通讯公司的大卫·梅森把一台很小的个人电脑及语言合成器进行改良后装在了霍金的轮椅上,这使霍金“说话”的速度大大加快,每分钟可造出15个词,并且既可以说,又可以把文字打印出来。

“Equalizer”首先被安装到苹果二代电脑上,然后连接到了“Speech+”公司开发的一款语音合成器上。系统经过了工程师大卫·梅森的改进,他将手提电脑的程序安装到了霍金所坐轮椅的扶手上,在这个新系统的帮助下,霍金可以每分钟“说”出15个单词。

霍金怎么说话 霍金渐冻症怎么说话

使用这个软件,光标会在屏幕上一行一行地扫描,经过某个单词或者字母时,霍金按下开关,单词或者字母会显示在屏幕下方。这个步骤会一直重复进行,直到凑出整个句子。接下来语音合成器会将句子念出来。渐冻症的霍金那些预言都是这么发出来的。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