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出行840辆车被丢失原因及情况介绍,究竟是谁干的,一汽出行现状分析

2020-11-03 14:49:17 作者: 一汽出行84

  一汽出行840辆车被丢失原因及情况介绍:

  几个月前,一汽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一汽出行,在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突然发现了2000多辆陷入的各种“陷阱”。

  除了租车行业因司机断线或渠道跑导致的经济纠纷外;840多辆车被内部判定为“丢失”;或者偷偷运到远超运营范围的省份等待“销售”;或者GPS被移除后完全丢失;更何况他们已经被恶意调走,即使警方介入也很难追回。

  “丢失的车辆分散在全国31个省,仍处于调查阶段。”据上述人士称,被大大小小的问题所困扰的车辆占一汽出行车辆总数的近10%,“即使是一家小租车公司,这样的比例也是难以想象的。”

  最严重的情况发生在华东地区。一汽出行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项工作组,开始对该频道的营业场所进行调查。并去了常州, 徐州, 镇江, 盐城, 合肥, 苏州等地检查了位置和高风险车辆的状况。

车辆.png

  据内部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日,工作组发现1273辆车存在潜在风险,其中37辆车被恶意转让,其余1236辆车存在类似风险。此外,1096辆车未能提供合格的库存照片,794辆车GPS信号异常。

  “失车事件”引发一汽人事大震,一汽出行人士表示,自失车事件以来,一汽旅行总部和各地区管理层经历了“大换血”,前一汽旅行总经理宋明君,被调职,级别从L1降为L2。

  到目前为止,这一事件的后果还没有完全消散。10月22日,一汽出行,迎来自成立以来首次“站出来竞争”。具体实施细则是人车比从“1:100”降至“1:120”,这意味着约20%的员工将不得不离开机构,要么离职补偿,要么自愿转向外包。对于那些经营不善的地区。可能还会面临大规模裁员撤站。

  虽然一汽出行给出的官方理由是“贯彻‘四能’改革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管理导向,确保公司新三年目标的实现”,但一些“惊慌失措”的员工认为他们已经看透了——的本质,这只是一种变相的裁员,他们是在为公司一开始不切实际的“咄咄逼人”买单。

  其实有些人对此是有心理准备的。xx是一名在一汽出差不到一年的员工,他将公司的现状描述为“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一汽出行840辆车找到了吗?

  当全球定位系统信号再次被发现时,最远的一点已经在中缅的边界上,这个点离它应该在的地方很远,已偏离了大半个中国。

  “这个可以找,已经不错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有些可能永远找不到,有些即使找到也很难回来。”

出租车.png

  一汽出行现状分析:

  根据上述相关描述,我们发现,一汽出行并不是表面那么顺风顺水,而是“千疮百孔”。

  大象还能跳舞吗?这恐怕是每一个传统行业巨头在面对新一波市场时都会遇到的灵魂。

  2019年底,一汽旅行内部推出“百日攻坚”计划,目标是将运营率提高到80%。“这是一个硬性指标,”一名员工表示。"为了完成,我们正忙着在截止日期前上一批车."

  在“百日进攻”计划中,为了完成任务,各地区没有对合作伙伴进行严格的初步调查。最后的数字很美,但也有隐患,这也是次年“失车事件”最重要的原因。

  “这就像一场白日梦,”一名参与“百日袭击”计划的一汽旅行社员工说。“虽然大家都知道会有醒神的一天。”

  “在丢车之前,一汽"没有风险控制部门的Xx说,“小公司就算了,但是作为一家注册资本50亿的重资产公司,这种情况还是会发生,真的不可思议。”

  公司目前“瞻前顾后”的状态,让部分员工担心错失市场。在今年租赁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许多租赁公司都在降价租车。“同样的型号在外面已经降到2000多元了,但是我们去年还是以3000多的价格租的。”他说:“把车放在手上是亏,租出去可以少亏。”

  幸运的是,一汽在中,也有自己开发的高端政府和商务旅行服务平台“奇妙旅行”,以及与东风和上汽,联合成立的T3旅行社,可以带来一些业务。尤其是在T3出行平台运营的车辆,可以为一汽出行贡献约一半的运营率,而专注于中,高端公交的“奇妙出行”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大型政府和企业客户。

  如上所述,一汽旅游是一汽集团的子公司。如果没有一汽集团的支持,一汽旅游还能撑多久?

  最后,让我们看看风险控制部门的重要性:

  风险管理当中包括风险的测量、评估和应急策略。在现实中,优化过程往往很难决定,因为风险和发生的可能性通常是不一致的,所以我们应该权衡两者的比例,以做出最合适的决策。

一汽集团.png

  特定功能

  (1)制定信贷业务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信贷和会计业务风险控制评估;

  (2)负责信贷业务的尽职审查和审批,组织信贷审批管理委员会,传递、落实和管理信贷意见;

  (2)负责审查授信申请人和担保人的信用风险,评估信用等级,审批授信业务;

  (4)组织实施贷后检查和专项信贷检查,组织各类信贷资产的分类审查和认定以及不良资产管理;

  (5)组织制定和完善信用制度、会计制度以及相应的管理措施和操作规程,规范信用业务和会计业务的操作,建立风险内部控制制度;

  (6)组织开展会计管理,按照外部信息披露和内部管理的要求,满足人行,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和上级行的调查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报送各种统计报表和研究报告;

  (7)负责资产负债管理,主持编制财务预算和综合业务计划,负责全行成本管理和监控;

  (8)负责合规事务管理、各类合同文本及相关法律事务管理、反洗钱管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