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脱发人口1000万反映了什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韩脱发人口1000万将会影响哪些行业

2020-11-09 14:48:51 作者: 韩脱发人口1

  脱发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困扰,不只我们国内的年轻人,韩脱发人口1000万,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脱发越来越普遍,脱发的年龄也相对提前。根据韩国脱发治疗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韩国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约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脱发群体的规模在扩大的同时,也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根据韩国脱发治疗协会的数据,在1000万脱发人群中,年轻人的数量正在增加。年轻人在去医院治疗的脱发患者中占较大比例。从2015年到2019年的五年间,韩国有近110万人接受了脱发治疗,其中二三十岁的人口比例去年上升到40%。

脱发人群.png

  韩国脱发的数量正在增加,而且越来越年轻。原因是什么?

  韩国一些心理学家指出,年轻人脱发的严重原因是他们的精神压力变大,生活不规律。近年来,韩国经济增长放缓,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年轻人面临着从学习就业到买房的压力。此外,他们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时间越来越多,饮食不规律,容易导致脱发。

  不仅韩国的脱发人口在增加,中国的情况也不乐观。

  近年来,中国的脱发人口在线上呈上升趋势,平均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脱发。中国的脱发人口已经超过2.5亿,其中大约有1.63亿男性和8800万女性

  如果说目前年轻人最嘲讽的话题是什么,恐怕“掉头发”是必然的。

  近年来,中国的脱发人口在线上,呈上升趋势,平均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脱发,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在其中20至40岁之间

  根据百度, 2015-2017年搜索的数据,植发相关搜索数量增长114%;到2019年,在中国通过电商渠道进入植发的消费群体中,90后通过电商渠道成为植发的主要消费群体,脱发呈现年轻化趋势。

  韩有1000万脱发人口,哪些行业会受到影响?

  随着脱发人口的增加,脱发人口越来越年轻,脱发女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促进了头发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一种产业形态:脱发经济。

  消费升级带动美容经济和健康经济的发展,脱发人群旺盛的市场需求迅速推动头发健康的发展,产业中国头发健康产业展现出巨大的经济潜力。

脱发产品.png

  在庞大消费者的支撑下,脱发经济骤然崛起,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

  中国整形外科协会副秘书长曹德全,曾在2019年5月表示,中国与头发相关的产业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头发健康产业涵盖各种形式,如护理,保健品,理疗,医疗电子商务等。其中主要包括日常保健、医疗美容和美发产品。

  那么,在脱发的经济大潮中,哪些典型行业受益显著?

  第一个行业是植发

  如今,植发人不仅仅是中年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很容易被植发的广告所吸引。男人追求植发是为了追求年轻,而女人植发是为了追求美丽。植发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一些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植发市场正处于医疗美容行业爆发的关键点,植发等毛发相关行业未来几年的潜在市场空间有望达到500-1000亿元。

  市场普遍认为,植发行业将成为下一个新的出口,并将成为医疗卫生领域的一个巨大出口。

  第二个行业是发制品。

  据智研咨询统计,中国假发制品制造业销售收入从2010年的131.5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60.57亿元,中国假发制品行业2019年的销售收入约为277.11亿元。

  2019年,中国假发产品市场规模达到67.25亿元,国内需求的上升成为产业假发产品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第三个行业是护发。

  在脱发的影响下,护发行业开始受到重视并迅速成长。

  2014年护发行业市场渗透率仅为0.2%,市场规模仅为8亿元。2017年护发行业市场渗透率达到1.5%,市场规模达到100亿元。

  预计到2020年,护发行业的市场渗透率将达到20%,整个护发及相关产业的规模预计将超过400亿元。

植发.png

  那么植发有什么影响吗?

  根据某互联网医美平台的数据,植发在年龄上主要有两个高峰:一是23-25岁,主要是一群刚大学毕业,先天头发不足的人;另一个是34-36岁,主要关心自己的形象和稳定的收入。

  其实植发并不能防止原有头发脱落,也不能从根本上治疗脱发。

  枕后区的毛囊是有限的,不可能用有限的毛囊来满足无尽的发际线后移。比如斑秃,前期不能考虑植发,因为如果再发生,就彻底没了。

  因此,专家建议植发只改变毛发生长部位,如果患者仍然继续脱发,他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治疗。

  不要相信商人说的“钻头越小越好,植发,越密越好”。一些植发机构为了提高客户的单价,故意使用各种新的技术术语来提高理解的门槛。这样消费者就能付出更多的钱。专家说,治疗因人而异,植发的效果并不尽可能密集。

  条件好的年轻人,每平方米约30-40个(毛囊单位);老年人或者皮肤条件不好的可能20-30(毛囊单位)。对每个病人来说,只有最合适的方法,没有最先进的方法。

       韩脱发人口1000万,大家还是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吧,毕竟头发挺贵的。南方集体供暖是不是真的,大家看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