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怎么做

2020-11-22 22:50:45 作者: 葡萄干怎么做

葡萄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但新鲜葡萄的储存时间较短,为了能更好的品尝到葡萄的美味,会做成同样好吃但储存时间更长的葡萄干,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葡萄干是怎么做的吧。



1.准备材料:准备好适量的葡萄。葡萄最好选一些皮薄、果实饱满、味道比较甜的。这样做出来的葡萄干才漂亮又好吃。


2.把一串串的葡萄用剪刀剪掉茎,留下一粒粒的葡萄果实,顺便检查一下葡萄,破损的就不要了。


3.然后是清洗葡萄。用清水慢慢揉搓清洗掉葡萄上面的杂质。要是想缩短一下葡萄干的晾晒,可以在这一步之前加上用碱液浸泡一下葡萄。碱液浓度不用太高,1.5%到4%之间就好了。



4.清洗过后的葡萄,稍稍沥干一些水分后,放到晒盘里面,在葡萄经受日晒。日晒的过程里,要时不时的翻动一下,让葡萄每一面都得到充分的日晒。晒到没有葡萄的汁液渗出来就后就可以收起来了。


5.晒好的葡萄干还要经过阴干,把它放到阴凉但通风的地方,让果肉变软。最后就可以密封放到冰箱保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