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和普洱茶的区别

2020-11-30 12:57:42 作者: 黑茶和普洱茶

很多人看到黑茶和普洱茶的时候,都会有一点懵,以为这两种茶是同一种茶,其实黑茶和普洱茶虽然有相似之处,可始终不是同一类型的茶叶,那么你知道黑茶和普洱茶之间的区别在哪吗?


1、功效


普洱茶的性质比较温和,在饮用完普洱茶的时候会感觉到身体有一些发热的感觉;但是黑茶却相反,黑茶是一种性质寒凉的茶叶,比较适合在夏天的时候饮用,能起到清凉解渴的效果。


2、口味


黑茶和普洱茶在冲泡之后的茶汤可能一般人就会看不出来,但是其实仔细看的话,黑茶和普洱茶的茶汤色泽还是有明显的区别的。黑茶在冲泡之后会更加清爽,茶汤比较接近橙色;而普洱茶在冲泡之后的口感比较软滑,茶叶也是深红色的。


3、香气


黑茶的香气比较单一,而普洱茶的香气就比较复杂,感觉比较有年代感。因为香气是会随着存放年代和加工的工艺来呈现的,如果说黑茶的香味比较年轻有朝气,那么普洱茶的香味就是比较有资历更加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