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大姨妈期爱护自己的方法

2020-11-30 08:01:26 作者: 女性大姨妈期


大姨妈是每个女孩都要经历的噩梦,来大姨妈时会觉得全身酸痛下肢无力,就会想着一天长坐不起的想法,有的女性朋友来大姨妈时特别严重,甚至会痛到晕倒,两片薄唇泛白像是患上了大病。来大姨妈期间女性朋友们还特别容易出现冲动暴躁和情绪低落等心理。



在来大姨妈期间不能用冷水洗头,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着凉,本来身体就很虚弱,如果这时还让身体着凉就很容易生病。这样就更加难受了,应该适当注意保暖。来大姨妈期间应避免剧烈运动,这样很容易导致痛经的加重月经量的增加严重的还会感觉头晕、乏力、心慌这一类情况。来大姨妈期间还不宜饮酒,要尽量避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或者一些属寒的食物例如:苦瓜、柿子、螃蟹、马蹄果等食物。还要避免吃一些冷冻的食物,例如冰淇淋、加冰奶茶、雪糕。更要避免喝浓茶,喝浓茶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期加长、失血过多、身体更加虚弱。女性在月经期间雌性激素波动变大,激素分泌过量从而导致身体和生理上都会受到影响,情绪会出现不稳定现象。可以食用一些樱桃,可可爱爱的樱桃里含有令人心情感到快乐的花青素。当你来大姨妈时,不妨吃上它几颗。也可以多出去走走,和朋友一起散散步,放松一下身体,看看美丽的风景和朋友开心的笑。这让你在这期间更加的快乐不被痛苦压抑着能够开心地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