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喝什么

2020-11-30 07:24:24 作者: 夏季养生喝什

在炎热的夏季里,为了消暑解渴人们会喝很的冰水、冷饮,但其实夏季的饮品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选择好了,不仅可以消暑,还有养生保健的作用,下面,就推荐几款适合夏季饮用的饮品。



1.绿豆汤


绿豆汤是以绿豆、水、冰糖一起熬煮而成,在夏季,人体水分流失较快,而绿豆水就能很好的补充水分,而且绿豆的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质、多种维生素以及及矿物质,能补充人体多种所需营养成分,促进新陈代谢,而且绿豆汤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的功效。



2.柠檬水


夏季是人体营养成分流失很快的季节,而且夏季炽烈的太阳,也很容易使人体晒黑、晒伤。这时候就可以来上一杯酸酸甜甜的柠檬水啦。柠檬水里面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排毒,消除色素沉积,减少色斑、晒斑的形成,美白润泽肌肤。除此之外,还有开胃促消化的作用。


3.蜂蜜水


夏季的高气温,容易使人变得疲倦,打不起精神来。而蜂蜜水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能消除人体的疲劳与饥饿,而且它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能消除餐后积食,促进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