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个月,拉开学生差距的关键期,转给身边的家长和学生看

2020-09-04 05:21:08 作者: 开学第一个月

新学期开始了,老师们和家长们都会发现这样一些现象:部分学生虽然进入校园,然而却并没进入学习状态,而恰恰这些学生大多都是成绩不太优秀的学生。

因此每个班主任都会提醒:家长们不要抱有佛系心理,认为时间还很长,可以随意地让孩子慢慢地去改变现状。

开学第一个月,好的学习状态才是一个好的开始,然而很多学生在开学初期的假期综合症并没有消失,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主要表现在:

一、上课无精打采,心不在焉

相信,不少家长都会受到来自于老师的反映,说孩子们在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总是走神犯困,提不起精神,根本就听不进去老师在课堂上所讲的内容。

二、情绪不佳,学习热情不高涨

开学之初,部分学生会出现情绪不佳的状态。这其中包括对环境突然转变的不适应,毕竟在学校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规律,不像在家里那么轻松自在。

三、依然沉溺于手机,电脑

虽然开学了,学校规定了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入校园,许多家长在开始控制孩子们在家里的游戏时间。看似学生们离开了假期长期依赖的手机和电脑,但实际他们的心思却还是在他们身上不曾离开,而导致地无法静心学习。

出于以上的种种原因,因此开学第一个月非常重要,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学生把握好第一个月,不然以后想“亡羊补牢”,恐晚也!

一、开学第一个月,“狠”抓学习态度

一个好的学习状态才是一个良好学习效率的前提,在开学的第一个月,家长们要多和老师们交流,多多了解学生在校期间是什么样子的学习态度。帮助孩子摆正心态,收起懒散的心态,提高孩子的积极性。

二、开学第一个月,“狠”抓学习习惯

俗话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开学第一个月,有些学生还没进入正常的学习模式,这时候作为家长,一定不能太娇惯孩子,学习也是需要坚持原则的。要帮助孩子规范学习和作息时间,适当督促孩子早睡早起,认真完成作业,减少贪玩的时间。因为孩子的自制力尚未完全形成,很容易就会过度放松自己,因此作为家长,在这方面一定要“狠”心一些。

作为家长,也要多多鼓励孩子,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也许很多学生都觉得学习是一件非常无聊又辛苦的事情,然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只有当经过努力的拼搏与付出,换来优异的成绩时,学习的快乐也就随之而来了。孩子自身也将会进入一种良性的学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