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慰问 鼓舞人心

2020-09-04 05:19:55 作者: 暖心慰问 鼓

9月2日上午,迭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贡布扎西一行到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迭部大队,看望慰问在文县“8·17”暴洪泥石流一线抗洪救灾的全体指战员。

8月17日以来,甘肃省陇南市多地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文县地区受泥石流灾害的严重影响,街道及周边民房遭到严重破坏,交通被封、道路被毁、通讯中断、人员被困家中,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受到威胁,灾情十分严重,救援刻不容缓。

迭部大队全体指战员按照总队和支队统一部署,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数十名指战员,紧急驰援文县灾区抗洪抢险,连续奋战十余个昼夜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应急管理局慰问组一行通过观看大队指战员在抗洪一线抗洪抢险的视频短片,详听参战指战员对现场灾情处置等各方面的讲解。局长贡布扎西表示,大队指战员在此次抗洪抢险任务中顶风雨、战山洪,主动作为、忠实履责,连续鏖战十余个昼夜,圆满完成了抗洪抢险救援任务,展现了一线指战员不辞辛苦、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赞扬全体指战员有着心系人民安慰、竭诚为民的崇高品格,有着赴汤蹈火、奋不顾身、逆行向前的英雄气概,有着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无畏精神,树立了森林消防队伍崇高的光辉形象。

同时指出,虽然目前全省防汛形势有所好转,但迭部周边地区仍存在发生自然灾害的可能,希望大队全体指战员能够时刻始终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紧密协同应急管理局等各部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全力做好应对处置各项突发事故的工作。为表达对抗洪指战员的崇敬和感激之情,以及感谢在应急救援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最后局长贡布扎西代表应急管理局送上了丰厚的慰问品,并同大家握手合影留念。

那有什么岁月就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正是一线指战员的奋不顾身,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踏实安心。下步大队全体指战员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自身综合能力建设,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切实当好“守夜人”。

作者:魏茂涛、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