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测试赛2021年3月重启,东京奥运会还能开成吗

2020-11-30 15:05:34 作者: 东京奥运会测

  东京奥运会测试赛2021年3月重启今日登上热搜,关于东京奥运会的消息一直不断地出现,因为2020年新冠的影响,造成了很多国家可能参与不了东京奥运会,而这一次关于其测试赛的消息也说明了东京奥运会会继续开板,这次东京奥委会说明东京奥委会会在2020年7月23日到8月8日进行举行。

东京奥运会.jpg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1日在东京向媒体公开了,观众等进入赛场时通过的行李安检区运营的实证试验。奥组委将根据本次的测试结果等,讨论奥运时的对策。

  伴随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延期后的一系列调整,东京奥组委27日公布了更新后的奥运及残奥测试赛日程。更新后的测试赛日程覆盖18个竞赛项目,包括比赛场地由东京改为札幌的马拉松比赛。其中15项赛事的时间和地点都已经确定。

  根据调整后的日程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测试赛将在2021年3月重启,第一项比赛是3月4日至7日举行的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

东京奥运会还能够举行吗.jpg

  东京奥组委方面表示,测试赛将围绕三个关键方面展开:各项目的比赛场地,技术应用及所需人力,尤其是对新冠相关技术的测试。

  东京奥组委还透露,依照《奥林匹克议程2020》及旨在提高效率、削减开支的新规范,东京奥组委将连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重新审视延期前规划的测试赛内容。与此同时,为应对新冠疫情形势,东京奥组委还将部署防疫措施、全方位审查比赛场馆管理,包括特定测试赛入场观众的相关措施。

  鉴于测试赛的一些细节尚在讨论中,东京奥组委表示,之后将陆续公布相关信息。

  东京奥运会还能开成吗

  2020年7月份,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2021年的奥运会很有可能限制观众人数,但将尽量避免无观众模式。此外,奥运会将精简开闭幕式,并削减各国代表和工作人员的数量。原本有超过1.1万运动员计划参加东京奥运会,但由于日本目前仍对大多数国家关闭国境,具体有多少运动员能最终成行尚未可知。武藤还补充道,“如果有足够的疫苗当然很好,但我们没有说过没有疫苗就不会办奥运会,这不是一个先决条件”。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2020年4月表示,如果东京无法在2021年举办奥运会,本届奥运会就将被取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解释称,“奥组委不可能长期雇佣3000到5000名工作人员,你不可能每年都更改一次全球体育赛事的整体计划”。

  多家日本媒体曾推测,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日本时报》报道,推迟奥运会造成的损失大约为58亿美元,《日经新闻》认为损失在54亿美元到63亿美元之间,这些损失只是奥运会本身的损失和推迟一年造成的财政消耗。如果奥运会被取消,损失将达到410亿美元。

东京奥运会举行.jpg

  东京奥运会测试赛2021年3月重启目前还不能够确认这届奥运会就会完美的举行,这个需要看后期的进展了。推迟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将有无数问题提交给组织者和举办城市东京,最直接的损失就是很多工程项目的违约。关于体育的一些情况可以查看中国知识网的体育产业概念股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