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90、00后都开始了,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0-11-30 15:04:35 作者: 为什么我国超

  撸一撸自己的头发感受一下,是不是有点稀疏呢?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且大批90后、00后已经面临脱发问题,其中可能就有你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我国脱发人群这么多呢?造成脱发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中国知识网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jpg

  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具体怎么回事?

  最近有个消息就挺“秃”然的,目前大批90后已经开始脱发了,不仅如此,甚至有些00后也已经开始了!目前,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不少人认为,脱发是因头发太油。其实,脱发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脱发属正常,病理性脱发则需看医生。自测:3天不洗头,一只手在头顶、两侧、脑后轻捋头发,累计脱发超10根,就应去检查!

  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一般来说,脱发可能是以下几种方式导致的:

  1、雄激素性脱发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5、物理性脱发

  常见的引起脱发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机械性刺激和接触放射性物质。

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 .jpg

  6、化学性脱发

  化学因素可以导致毛发颜色改变甚至脱发。

  7、感染性脱发

  各种病原体的感染是毛发疾病中一类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

  8、症状性脱发

  某些系统性或局部疾病都可伴发脱发。

  9、先天性脱发

  发育缺陷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见头发稀疏细小,或出生时头发正常,不久就脱落不再生,可分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10、季节性脱发

  一般夏季容易脱发,因为夏天温度高毛孔扩张导致脱发,秋冬之际不易脱发,因为这时期温度下降毛孔闭合。

  脱发的人这么多,还没有脱发的应该怎么预防呢?

  1、多吃蔬菜和水果。

  常年多吃谷物和水果。如果减少蔬菜的摄入量,很容易造成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发质。如果得了痔疮,会加速头顶脱发。同时,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头发所需的营养物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此外,80%的头发是由角蛋白组成的,所需的营养包括维生素和果蔬带来的微量元素。

  2、梳头。

  最好不要用尼龙梳子和头刷来梳头,因为尼龙梳子和头刷容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好的刺激。如果这种刺激太大,会对你的头发产生很大的影响,导致脱发。最佳选择是黄杨木梳子和猪鬃头刷,不仅可以去除头皮屑,增加头发光泽,还可以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但是记得每天不要梳太多次,因为可能会伤到发根,导致脱发。

  3、精神状态不稳定。

  每天焦虑会导致脱发,抑郁越深,脱发越快。对于女性来说,如果生活忙碌,保持适量的运动,头发就会乌黑亮丽,充满活力。男性则相反,生活越紧张,工作越忙,脱发的几率就越高。所以深呼吸、散步、放松体操等可以消除一天的精神疲劳。

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  .jpg

  4、洗发。

  洗头的最佳时间是2-5天。洗头时,边揉边按摩,可以保持头皮清洁,促进血液循环。但是洗头的时候要注意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朋友。有的人觉得间隔太长,会很难受,所以每天洗澡的时候不用洗发水就可以洗。因为洗发水会带走附着在头发上的油脂,所以头发不会有保护膜。出门后容易被阳光直射或灰尘伤害头发。长此以往,可能会导致脱发。

  5、烫发吹的时候要小心。当吹风机的温度达到100度时,会破坏头发组织,损伤头皮,所以要避免全吹。烫发次数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很大,会大大损害头发的活力。

  目前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已经开始脱发,想要不脱发大家还是对自己的头发好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