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将发售太空船票,太空旅行在未来或许将成为一种新的旅游趋势

2021-04-30 14:04:22 作者: 蓝色起源将发

  大家知道吗?太空票很快就要出售了。世界首富贝索斯,旗下的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公司在周四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称,该公司将很快开始销售新谢泼德号航天火箭的门票。

  据4月30日报道,世界首富贝索斯,旗下的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在周四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称,该公司将很快开始销售太空旅行火箭“新谢泼德蓝色起源”的门票。“蓝色起源”是一家位于肯特市, 华盛顿州, 美国,的私人航天公司,由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弗里贝索斯,于2000年创建。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3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就在给员工的信中写道,担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是一项沉重的责任,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当你承担了这样的责任,你就很难专注于其他事情。“作为亚马逊,的执行主席,我将继续参与重要的亚马逊项目,但我也有时间和精力关注第一天基金、贝索斯地球基金、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和其他爱好。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精力充沛过,这和退休没有关系。”

发布会现场.png

  据了解,新谢泼德号一次可以搭载六个人,太空舱有巨大的窗户,让乘客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它在返回地球前有10分钟没有重力。在之前的试飞中,太空舱可以达到34万英尺(100多公里)的高度。本月中旬,Blue  Origin再次成功发射“新谢泼德”火箭,并成功测试了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助推器和能够将人类送上太空边缘并返回的太空舱系统。

  蓝色起源视频发布后,竞争对手维珍银河的股价低于线下,截至发稿时仍下跌超过4%。到目前为止,维珍银河已经售出了大约600名乘客的太空票,每张票的价格在20万到25万美元之间。蓝色起源视频发布后,竞争对手维珍银河(SPCE。美国)遭遇短暂的线下,收盘下跌近4%。

  目前,蓝色起源尚未披露票价,但表示将在5月5日以公司网站的形式向提交姓名和电子邮件的人提供更详细的信息。贝索斯曾经说过,蓝色起源将把新谢泼德旅行的价格定在与其竞争对手相似的价格上。

  太空旅游业在未来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维珍银河此前表示,预计未来十年太空旅行的需求将超过供应,两家公司的发展空间足够大。

  不过这个价格目前不应该降低。据美国媒体报道,到2020年空间站每年将接待两名游客,旅程将长达一个月。事实上,你可以在空间站住一个月。但是这次太空之旅很贵,NASA给的价格是5800万美元,也就是4亿,在国际空间站呆上一天就要3.5万美元。

蓝色起源.png

  很多吃瓜的人可能会说NASA简直是抢劫,其实不是。如果有游客愿意体验这段旅程,这个费用不会让NASA盈利,因为NASA每年需要花费30亿到40亿美元左右。但他们也表示,目前的价格只是一个估计,具体价格还需要根据市场进行调整。

  国内很多网友表示,微信商务人士又开始动了。网友猜测什么“喜提空间站”“喜提航空飞机”之类的都会满满的霸占朋友圈,也许那一天真的不远了。太空旅行项目已经启动,来自英国,的67岁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有望成为首批太空游客之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布兰森是维珍银河,太空旅行公司的创始人,自2004年以来一直投资商业太空旅行。布兰森目前正在接受宇航员训练,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开始他的首次太空旅行。

  目前,商业空间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例如,今年的SpaceX火箭携带一辆红色的特斯拉跑车进入太空,引人注目,这也使SpaceX成为最受尊敬的私营航天企业。因此,维珍银河, SpaceX和蓝色起源是三家开发太空旅游任务的公司,竞争激烈,取决于谁先把人送上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