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三世是谁?拿破仑三世如何成为法国国王的

2020-08-22 02:14:24 作者: 拿破仑三世是

  拿破仑三世指的是在1808年出生于法国的第三位君主,也是法兰西第二共和国总统,法兰西第二帝国皇帝,他也是赫赫有名的拿破仑一世的侄子,他的皇后是鼎鼎大名的欧仁妮皇后,1873年拿破仑三世在英国病逝,结束了传奇的一生。拿破仑三世简介中介绍说,1852年的时候,拿破仑波拿巴成功建立法兰西第二帝国,自己成功坐上了法兰西第二帝国皇帝的宝座,1870年他发动普法战争,在后来的色当会战中败给了普鲁士的首相俾斯麦,同年9月4日他被普鲁士人俘虏到了德国,第二年也就是1895年中旬他回到了故土,从此宣布退位不再担任法兰西第二帝国的皇帝,1873年他在英国病逝。

  拿破仑三世简介中提及拿破仑三世是一个积极主动的外交家和军事家,他推行比较强硬的外交政策,曾经在克里米亚战争中击败俄罗斯帝国,也曾经侵略中国,他和英国人一起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他也反对各国在维也纳会议上制定的反动主义政策,当时他在法国国内制定的一系列政策,使他大受欢迎。拿破仑三世简介主要提及了他的生平和家庭,拿破仑三世的妻子出生于西班牙一个贵族家庭,他和他妻子的结合颇具传奇色彩,为了获取他妻子娘家势力的支持,拿破仑波拿巴在非常仓促的情况下迎娶了皇后,婚后的两人并没有像普通夫妻一样甜蜜,拿破仑波拿巴在结婚后的第三年就立刻投入了对普鲁士的对外战争中。

1.png

  拿破仑三世和拿破仑的关系怎么样呢?拿破仑,出生在热那亚共和国阿雅克肖城,是法兰西第一帝国的创始人,曾担任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帝国皇帝,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在发过大革命末期和法国大革命战争中,实现了其权利的巅峰。拿破仑三世,为法兰西第二共和国总统,法兰西第二帝国的皇帝。拿破仑和拿破仑三世的关系为叔侄关系。在1804年底,拿破仑当上第一共和国皇帝,即拿破仑一世,拿破仑的侄子即后来的拿破仑三世在1848年法国大革命时夺取了法国的政权,并于1852年建立了法兰西第二帝国,成为了拿破仑三世。之所以继承拿破仑王位的不是拿破仑的儿子,是因为1804年拿破仑当上第一帝国皇帝后,因为皇后约瑟芬已无生育能力,拿破仑因为此事忧愁万分,后来又与奥地利公主玛丽.路易丝于1811年生下一个儿子,封为“罗马王”,成为了法定继承人。但是在他出生不久,正好赶上拿破仑远征俄国失败,帝国由盛转衰,1814年拿破仑被欧洲的反法同盟打败,法兰西第一帝国灭亡。拿破仑二世和母亲一直居住在奥地利,于1832年去世,拿破仑的侄子便成了法定继承人,恢复帝业的心情迫切,于1852年建立了法兰西第二帝国,成为了拿破仑三世。拿破仑三世在血缘上为拿破仑的侄子,是拿破仑的法定继承者,对于三世来说,一世是他毕生追赶的目标,是自己心中的榜样。

  拿破仑三世的原名叫做路易·拿破仑·波拿巴,是法兰西第二共和国的总统,第二帝国的皇帝。拿破仑三世生平事迹如下:1808年他出生在法国巴黎,并在第一共和国灭亡之后和母亲一块居住在瑞士,年轻时参加了军校的学习,最后成为炮兵的军官,发生在1831年的烧炭党运动也受到了他的支持,随后他还参加了著名的罗马起义。他成为法兰西共和国的法定继承人,是在1832年拿破仑的儿子去世以后。1836年,拿破仑三世在斯特拉斯堡发动了军事政变,但因为政变失败而流放美国。不久后他再一次返回了欧洲,并出版了一系列的文章来宣扬建立所有制政府。后在1840年的布洛涅的暴乱中因失败判处终身监禁,并于1846年越狱回到英国。

  1848年发动了法国大革命,他通过多方力量成为了制宪议会议员中的代表。在12月10日正式成为总统,此次选举充分利用了民主投票的方式。在其长达19年的执政生涯中,他注重发展工业,联合各大工商业主,为共和国的工业革命提供强有利动力。在执政期间,先后发动了克里木战争和奥地利战争和一系列的殖民战争。在19世纪中期,法国内外交困,政局动荡,在1870年的普法战争中失败投降。拿破仑三世生平事迹如上文所述,征战讨伐是其执政时期的主要工作,拿破仑三世最终于1873年去世,自此,法兰西第二共和国灭亡。

  拿破仑三世被俘指的是1870年9月1日的普法战争事件,在这场战争中发生了著名的色当战役,而色当战役的结果就是普鲁士军队俘虏了法国拿破仑三世及其麾下的军队,虽然这时候普鲁士军队仍然没有正式胜利,法国拿破仑三世仍旧有希望,但是拿破仑三世被俘实际上已经决定了在普法战争中普鲁士及其盟军的胜利。拿破仑三世被俘发生在19世纪的后半期,当时的欧洲正在进行王朝吞并战争,拿破仑三世主动发起了这场战争,想藉此扩大拿破仑的地盘儿,但是可惜普鲁士国王非常英勇善战,在色当战役中打败了法皇拿破仑三世及其麾下的军队,当时12000名强大的夏隆军已经包围了拿破仑三世,而且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也御驾亲征,普鲁士首相奥拓冯 俾斯麦围困住了法国国王拿破仑三世的军队,形成一个巨大的包围圈,法国国王拿破仑三世被迫投降。

2.png

  拿破仑三世被俘是19世纪下半期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事件,标志着法国从此走向了衰落,而德国普鲁士开始走向强大,这一战争俘虏了法国国王,也获得了法国南部的大部分领土,对于正处于高峰期的俾斯麦来说是一个继续进军法国千载难逢的机会。后来法国国王拿破仑三世又在多方周旋下回到了故土,但是此时的他再也不是法国国王了,拿破仑的侄子继承了他的皇帝地位,开始了与普鲁士新的争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