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有着怎样的早年经历?刘秀是怎样称帝的

2020-09-15 08:58:38 作者: 刘秀有着怎样

  刘秀一生中有很多的身份,他最重要的角色就是皇帝,而后他是一个能够支撑起整个家庭的男人。刘秀是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用情比较专一的皇帝之一,他是个女人值得托付终身的人,他一生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是阴丽华和郭圣通。少年时的刘秀,谁也不知道,这个看起来文弱的带着书生气的公子,竟在日后将会成为一个皇帝,很多人都说这位公子没有帝王之相。算命先生说,刘秀最多不过是个侯爵,而他的哥哥却被所有人说有着帝王相,但事实却恰恰相反。

  每一个皇帝出生的时候,必然都会伴随着迹象的征兆,比如刘秀,字文叔,南阳郡蔡阳县人,出生于陈留郡济阳县 ,东汉王朝的开国皇帝,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他是汉高祖刘邦的九世孙,来头不小的刘秀虽然有着尊贵的皇室血统,但到了他这一代,已经和普6通老百姓没什么区别了。刘秀出生的时候,带着强烈的传奇色彩。据说,他的父亲母亲樊娴生下他的那一年,方圆百里任何一家的收成都没有刘家的好,刘家的田地那年收成好得不得了,还出现了一茎九穗的现象。

  由于出身与普通人无异,也就造就了刘秀亲民又接地气的性格,他和气、善良,做事谨慎又周全,常常和他身边的人打成一片,不分彼此。这或许为刘秀日后能够获得群众的拥护打下了基础。虽然有着尊贵的皇室血统,刘秀是汉高祖刘邦的九世孙,但到了他这一代,家族势力完全就不行了。

1.jpg

  没落贵族出身的刘氏家族,虽然没有了尊贵的地位,但是家庭还算富足,刘秀从小衣食无忧,家里还有几个兄弟,与心高气傲把自己带当做贵族的哥哥姐姐们不同,刘秀这个孩子更明白自己的处境,他清楚自己的地位和身份,因而他比姊妹们更脚踏实地一些。但是后来刘家日益衰败的时候,刘秀却异常乐观和积极,由此更加努力,他的起家完全就可以用”努力“二字来形容,

  王莽政权自建立以来,就受到众多起义军的反对。起义军在新成立的几年里不断涌现,刘秀也加入了这个大队伍,更始政权建立后,刘秀一战成名,刘秀本来就比较仁义,又在战士中素有美名,于是他一战成名,其威名不径而走。更始三年(公元25年)六月,在河北站稳脚跟的刘秀在手下将领的拥戴下,于鄗城以南千秋亭宣告称皇帝位。国号沿用汉,史称东汉,又叫后汉。改元建武,亦称光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