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9月18日上午10时鄄城将拉响防空警报

2020-09-14 21:51:33 作者: 铭记历史勿忘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本周五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根据《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区及各县城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9月18日上午10时整,鄄城将拉响防控警报,提醒民众缅怀先辈,勿忘国耻。

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分为四类,分别是: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2分钟。

防空防灾警报信号鸣放顺序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解除警报”。每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0秒。

警报试鸣时,我市电视台、广播电台将同时播发防空防灾警报信号,请居民群众仔细辨识,不要惊慌,保持正常工作、生活、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