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更出门打赤膊却记得戴口罩?这个自以为聪明的小偷被抓了

2020-09-14 21:49:22 作者: 半夜三更出门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施健 记者 郭剑烽)实施盗窃又怕暴露自己,一男子于是便在盗窃过程中始终戴着口罩。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枪口”,这个自以为聪明的小偷最终被宝山警方抓获。

8月31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月新派出所接到陆某报警称他一觉醒来,发现放在屋内的一部手机和1100元现金被盗了。接报后,月新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

图说:案发当晚村里的公共视频截图。宝山公安分局 供图

民警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后,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民警调取村里的公共视频,对案发时段出入村里的人员开展逐一排查。随后,民警在观看视频时发现一个可疑人物。8月30日凌晨1时4分,有一个男子打着赤膊、戴着口罩、骑自行车离开了村里。

半夜三更,一个人出门连上衣都不穿,却记得戴口罩?

民警立即将此人列为嫌疑人,通过循线追踪,于9月3日9时将该男子陈某抓获。陈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称自己赤膊是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而戴口罩是怕被视频拍到自己的脸。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案已被宝山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虽然天气炎热,但也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关好窗户、锁好门。睡觉时不要将放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和手机等物品放置在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