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作为女儿身的荀灌是如何突围救父的?

2020-09-22 12:42:27 作者: 揭秘:作为女

  荀灌是西晋时期大将荀崧的女儿,虽然是女儿身,但是荀灌却从小就有着男孩子的性格,小时候又总是跟随父亲四处奔波,而且对武艺十分地感兴趣,所以尽管只是个十三岁的小女孩儿,但是却能够做出带领士兵突围救父的事情来,从中人们也可以看到荀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么究竟荀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关于荀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其实从她的生平事迹中就能够看的出来。曾经有人说过她“幼有奇节”,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看的出,她并不同古代其他女子那样娴静,而是像男孩子一样喜欢刀枪棍棒的武艺。再加上她从小就跟着父亲,眼界自然也开阔了许多,寻常女子的世界已经无法束缚住她,所以在十三岁的时候就成为了奇女子、女英雄,尽管荀灌突围救父的那场战役当时十分地危急,就连其他的将领都不会贸贸然的突围,但是荀灌却有着比男子还坚韧的内心,所以说她是一个机灵、勇敢、有智慧的奇女子。

  其实她是一个睿智勇猛的奇女子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在天下大乱的时候,普通的十几岁的女孩子或许都应该在家中惶惶不安,然而荀灌却有着不同的思想,她最喜欢的就是作战,不管是拳打脚踢还是刀枪剑戟,甚至骑马她都非常地喜欢。在向周访求救的时候,她果断的用父亲的名义写了求救信,其中的道理和见识都让周访十分的震惊,在解决了宛城的困难后,周访曾经表示过长大之后的荀灌必定不是常人。

  荀灌出生于303年,她是颍川临颍地区的人,她的父亲荀崧在东晋时期也算是一员大将,曾经在朝中担任过许多重要的职位,而荀灌虽然是个女儿身,但是从小就跟随父亲四处奔波,也非常地善于舞刀弄枪,刚刚十三岁就练就了一套好功夫,不管是骑马还是刀枪等武器,她都十分的娴熟,历史上流传着荀灌突围救父的故事,那么荀灌突围救父是怎么回事呢?荀灌突围救父这件事还要从317年的时候说起,那个时期西晋十分地混乱,战争总是不断地发生,国内也经常发生叛乱的事情,在这一年的二月份,荀崧成为了平南将军,负责宛城地区的安危。而原本是竟陵地区的太守杜曾却举兵发动叛乱,便把目标对准了宛城地区,于是便带领着两千人将宛城包围起来。当时荀崧手中的兵力只有一千多人,但是却因为地形等原因一直没让杜曾攻占下来。

1.png

  但是长期的战争对于困守在宛城的荀崧来说是十分不利的,城内粮草并不是很多,情况也变得危急起来。荀崧便想要派人突围出去寻求援兵,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就在这时荀灌找到了父亲,并表明了自己想要突围的决心,于是她便趁着夜色亲自带人突破了重围,并很快就到达了城外石览驻守的地方,之后又代替父亲写信送到了南中郎将周访的手中,周访被信中的话语说服之后立即让儿子带着三千士兵以及石览的救兵一起前去援助,最终救出了被围困的荀崧和城内的百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