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御驾亲征调集大军围攻高句丽

2021-01-17 01:29:36 作者: 杨广御驾亲征

  公元610年,隋大业六年隋炀帝杨广的手又痒痒了,隋军刚刚打完了不听话的吐谷浑,又把目标定在了更不听话的高句丽上。

  说到高句丽那就要澄清一个问题,那就是高句丽和高丽的区别。由于很多人在写文章时比较懒(包括我),经常将“高句丽”简单的写成“高丽”。而事实上这两个名词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高句丽”以前是生活在东北长白山的一支少数民族,后来被鲜卑慕容氏烧了王城,挖了祖坟才被迫流亡到朝鲜半岛。

9-160614093K8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对于朝鲜和韩国人来说,“高句丽”只是一个外来的侵略民族。现在的韩国人真正的祖先是新罗人,而“高丽”这个名词是在朝鲜半岛统一之后才出现的,和“高句丽”扯不上半点关系。至于棒子的那些史学家通过研究证明的“中国侵占了朝鲜的领土”一说纯属扯蛋!高句丽本来就是中国的民族,杨广派兵打高句丽顶多也就是自己国家的两个民族打内战。

  扯远了言归正传,历史上高句丽是个很擅斗的民族,说白了就是打不怕。两百多年前被鲜卑人赶出了东北,到了朝鲜半岛仍然不老实。总想着“反攻大陆”,高句丽的领导人也不鸟隋炀帝,试想像杨广这种欲望大过天的人,高句丽在他的眼里不过是阴沟里的臭虫,按死你还不是顺手拈来呀。杨广的自负是有理由的。不过到最后也正是由于杨广同志的轻敌而葬送了大隋的江山…

  杨广为了体现自己有多少牛B,将将左右十二军全部调动了,结果隋军一共113万人浩浩荡荡的杀向朝鲜半岛,出此之外杨广同志为了体现自己的排场,还将自己的御营扩编,一共有十二卫、三台、九省、九寺,一共几万人。

  我们知道两百多年前苻坚带着100多万人杀气腾腾的奔向东晋,可结果却是自己辛苦创立的大帝国在一年之内便崩溃了。看到苻坚的下场后,再看看杨广你会发现他是多少的脆弱…

1476348500981466.jpg

网络配图

  结果大业八年杨广又调集了大军围攻高句丽,而且还是杨广御驾亲征。隋军将高句丽的辽东城团团围住,用尽了当时所有的攻城战术,昼夜不停。辽东城坚持了20多天,终于动摇了,正在杨广乐开花的时候,国内却传来了农民暴动以及杨素叛乱的文书。杨广当然不是傻子,他知道自己如果回去晚了会是什么结果。因此在当日,隋军便丢弃了所有的装备,丢盔卸甲像奔丧一样的逃回了洛阳。第二次揍高句丽又没有成功。

  当杨广赶回京城后或许会很纳闷,为什么农民会叛乱呢?而且叛乱的不仅仅是农民,还有地主!一些手握重兵的人不老实,准备乘着皇帝昏庸乘机捞一把,如果成功了或许还能当皇帝呢。在隋末抱着这种心理的人很多,其中就包括李渊父子。

  不过此时他们还不敢怎么样,天下的主角仍然是杨广与农民义军。杨广在开凿大运河以及对外征战中,每每都会征调大批的民夫。

  在开凿大运河时,动用民夫最高曾达到500万、东征高丽仅仅征发的独轮车夫就有60几万,如果加上其它方面的用人,总人数会更多。因此,可以毫不否定的说,只要杨广放个屁,全天下都会跟着震动。而且杨广的欲望又大,只要他老人家选定的项目就必定是大项目。

  从当时的情况来看,整个隋帝国总人口约4000多万,比两汉时期略少,但通观整个汉代,在它的四百年里面除了打击匈奴之外,没有什么很大的工程。而且对匈奴的战争是必须的。

1476348469233279.jpg

网络配图

  而与始皇同样是好大喜功的杨广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把他老爸积累了20年的势能转化为动能,并且依靠此动能干了许多惊天动地的大事。

  无奈这些事又不是朝夕间就能搞定的,不过杨广不在乎,因为他要当千古大帝。所以他的眼里只有功绩没有老百姓的血汗,如此君主还有何能来领导全国呢?全国人民就应当反之!就是要造反!因为老百姓已经没有活路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