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式反击!贵州老人被骗15000元,民警用这个方法巧妙要回!

2020-09-23 20:05:00 作者: 教科书式反击

9月19日,家住安顺市普定县的王老伯急需用钱,不料因轻信网上的贷款信息被骗了15000元。幸运的是民警巧施计策,成功挽回了损失,我们来看看民警如何追回欠款的。

发现被骗之后,王老伯立即赶到定南派出所报警。就在民警进行取证时,骗子又给王老伯打来了电话。

普定县公安局定南派出所 辅警 唐隆权:他打电话给这个老人,让他再去办一张卡,把钱存到这张卡上去,之后再把钱转给他。

此时,骗子还在忽悠王老伯要想在网上贷款3万元,前提是必须刷10万块钱的流水才能通过审核,而老人预先交了15000块钱,就是所谓的保证金。根据通话内容,民警断定骗子认为王老伯还蒙在鼓中,于是拿起王老伯的手机,与对方周旋起来。

普定县公安局定南派出所辅警 唐隆权:我就在想反正老人的卡上没有钱,就将卡号发给他了。

随后,老人的手机收到了一条验证码,可诈骗犯罪分子发现卡里没钱后,说让老人充值三万元才能把原先的一万五千块钱退回来。

普定县公安局定南派出所辅警唐隆权:我就说现在没有钱,等他转过来我再转给他三万行不行,他说行的。我就让他先把这一万五转过来,先给他刷着流水,当时他就转了14880块钱过来。

眼看钱款到账

民警向对方表明了身份后

删除了骗子的微信

最大程度帮老人挽回了损失

记者:韩俊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