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资本大会:将设立“湖北洪泰高质量发展基金”,首期募集100亿元

2020-09-23 20:04:10 作者: 聚焦资本大会

长江网9月23日讯(记者李金友 熊诗琪)长江网记者9月23日下午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武汉高质量发展(全球)资本大会9月28日—29日举行。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记者杨涛 摄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介绍,举办此次大会,希望通过繁荣资本要素为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展示武汉良好的城市环境,吸引国内外资本和产业加速对武汉的投资兴业,推动武汉经济疫后重振,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我市经济质量带来战略维度的提升与扩张。通过举办本次大会,不仅将提升城市吸引力,更有机会在现阶段相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打造出核心城市多元并进、产业升级、务实发展的有效范本。

大会将宣布设立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基金,通过繁荣资本要素,整合全球战略资源,发掘科创产业机遇,为武汉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助推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武汉经开区将在资本大会上与洪泰基金共同发布设立“湖北洪泰高质量发展基金”。该基金首期募集资金100亿元人民币,预计存续期限8年,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募集。该基金拟以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目标,重点聚焦基础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电力设备等四大产业,充分挖掘处于快速成长期、具有上市潜力的高新科技企业,同时积极发掘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兴产业项目,为湖北省和武汉市打造一批高素质的上市后备企业,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