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开套牌车拉老伴溜达 六旬老人被“天眼”发现

2020-09-19 17:29:54 作者: 威海:开套牌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19日讯 (记者 高宁 通讯员 宫文灵 黄卫星) 驾驶人石某来自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他在乳山银滩开套牌车第二次出门,就被乳山市交警大队银滩中队依法查获。他不明白,银滩警察怎么知道他开套牌车?原来是“天眼”首先发现他的违法踪迹,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

9月16日10时许,银滩中队民警在辖区淮河路执勤,在外执勤民警接查缉布控系统指令,一辆京MBX530红色小型越野车涉嫌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立即设卡拦截,10时36分许,在长江路将越野车驾驶人石某依法查获,经检查发现,石某涉嫌驾驶套牌机动车。经民警询问得知,石某来自于石家庄市,在银滩买房子居住,他的原车号牌丢失后,她异想天开,将捡到的号牌挂在车上,方便他拉着老伴到处游玩。当日是他第二次驾驶套牌车出门。他第一次驾驶套牌车出门游玩时,就被查缉布控系统发现,民警跟踪至所在居住小区,跟踪失败,没有查找到。当日,石某开套牌车去买菜,被“天眼”再次发现,民警迅速出击,依法将石某查获。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石某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扣12分。现石某的车辆被暂扣,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