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炸鸡的、卖咖啡的转行卖月饼,2亿高利润让人眼馋,老品牌:做本行不好吗?

2020-09-19 17:27:43 作者: 卖炸鸡的、卖

近几年来跨界非常流行,在制造业,董明珠之前就是卖车的,后来跨界做手机和空调,在娱乐圈,一些演员在参加节目的时候会去跨界做歌手。近期随着国庆节中秋节的来临,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美食业中,作为大家非常熟悉的炸鸡品牌肯德基以及卖咖啡的品牌星巴克竟然纷纷转行卖起了月饼,让人意想不到。

今年肯德基,星巴克也开始纷纷转战月饼市场,这是让人意外的,近期肯德基推出的中秋月饼让很多人非常好奇,因此也有不少消费者想着去尝试一下,肯德基所推出的月饼究竟有多么的好吃?在深圳的一家商场当中,肯德基的相关工作人员就表示,今年在传统节日当中,利用自身的餐厅资源优势推出中秋礼盒,也算是拓展一些新的业务。

而很多消费者在买了肯德基的月饼之后,表示这个月饼跟之前推出的粽子蛮符合自己的口味的,也愿意去花这168块钱买一盒月饼回家。除此之外,星巴克在推出自己的月饼之后,销售成绩一路上升,卖的也非常不错。而随着这些商家的跨界,原本的月饼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和老牌的月饼品牌打响了月饼大战。

因为新品牌的加入,月饼市场更是你争我夺,像稻香村,美心,酒家等著名的月饼品牌销量要比去年较低,也对月饼行业进行较大的行业洗牌。这些新品牌的加入,主要还是因为月饼市场高额的利润,大部分的月饼礼盒一般在80-160元之间,毛利润大概在20%。

对于一些卖月饼的商家,他们一般都是在第三季度完成公司的大部分利润的,例如元祖股份在第三季度就实现了2.4亿元的净利润,广州酒家在第三季度就拿到了2.61亿元的净利润,这样的利润是让不少人眼馋的,所以也让不少美食商家跃跃欲试。但新品牌的加入肯定是少不了跟老品牌的较量,所以很多老品牌商家也表示希望他们做回老本行,不要再跟自己抢中秋月饼市场的利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