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历史上唐太宗李世民到底最爱那个妃子

2021-02-16 20:55:11 作者: 解析历史上唐

  李世民最爱的女人就是长孙皇后了。长孙皇后有德,为他处理好六宫之事,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0851_10.jpg

  长孙皇后剧照

  李世民十五岁的时候,就和长孙氏喜结良缘。此后,李世民和长孙氏相敬如宾,恩爱有加。

  长孙皇后是位典型的贤内助。长孙皇后将家中琐事打理的井井有条,为李世民排忧解难。后来,李世民娶了多任侍妾,长孙皇后处处体谅李世民,和侍妾们友好相处,情若姐妹。

  在政事上,李渊受到李建成和李元吉的挑唆,对李世民处处防备。长孙皇后为了夺取李渊的信任,屡次为李世民说好话。长孙皇后是将军长孙晟的女儿,长孙皇后有着外刚内柔的个性。玄武门之变爆发前,长孙皇后亲自去前方安慰出战的士兵,鼓舞他们的士气。

  李世民登基之后,随即册封长孙氏为皇后。长孙皇后内敛而聪慧,将后宫之事处理的一丝不紊。长孙皇后去世后,唐太宗修建了高楼便于远望长孙皇后的安息之地。李世民登基不久,就立了嫡长子李承乾为皇太子,十分爱护长孙皇后所生的孩子。晋阳公主是长孙皇后生的小女儿,晋阳很小的时候,长孙皇后就离世了。李世民亲自抚养晋阳公主长大,而晋阳公主也是唐太宗唯一一个抚养的孩子。

  长孙皇后去世后,虽然长孙无忌建议李世民再立一位后宫之首,但是李世民依然没有立。至始至终,李世民的皇后只有长孙皇后。

  唐太宗李世民是什么生肖

  李世民于公元598年出生,卒于公元649年。从李世民出生年月推断,他的生肖为马。生肖属马的人都有一个特性,那就是不服输。

李世民剧照

  李世民剧照

  因为不服输的个性,任何事情都想要去尝试一番,即使一个小事情都能激起自己的奋斗之心。李世民属马,在很多事情上都能体现出他敢于尝试,敢于奋斗的精神。

  公元616年,李世民跟随父亲李渊多次奋战沙场,立下赫赫战功,曾经成功应对抗突厥人的进攻。随后,在李世民的劝说自己,父亲李渊决定出兵讨伐隋朝。李世民被父亲授予重职,统帅右三军,李世民率兵进攻长安,一举灭掉了隋朝。公元618年,李渊称帝,为唐朝的开国皇帝,李渊封李世民为右元帅,让他率兵四处征战,扩充唐朝的疆土。李世民是一名杰出的军事家和战略家,他率兵击败了刘武周,巩固了北方的势力;随后消灭了王世充和窦建德,获取了华北统治权。

  李世民凯旋回朝后,受到唐高祖的称赞。此时,李世民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他开办了文学馆,为招揽天下仁人志士。公元626年,李世民发动了玄武之变,杀掉了太子李建成,弟弟李元吉。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一并将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儿子一网打尽。后来,唐高祖李渊立李世民为太子,将来继承皇位。玄武门之变爆发不久之后,唐高祖就禅位给李世民,李世民登基成为唐朝的第二位皇帝。

  唐太宗李世民是什么民族

  李世民是具有鲜卑族血统的汉族人。根据二十四史记载,李世民的父系是汉族,拥有汉族正宗血统,他的曾祖父李虎是西魏大将。

搜狗截图16年11月09日0850_9.jpg

  李世民剧照

  随后,李虎的儿子和鲜卑人孤独信的女儿成婚生下了李世民的父亲李渊。李渊到了成婚年纪后,娶了鲜卑族人窦氏,随后窦氏生下李世民。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讲,李世民鲜卑族血统会大一些,由于李世民是唐朝的皇帝,后人就认为他的汉族人。

  北魏孝文帝改革后,将鲜卑族的姓氏汉化,并且允许汉族和少数民族通婚。李世民的母亲为为胡姓,后来改为窦姓。除此之外,李世民的妻子长孙皇后也为鲜卑族人。从上述可以得知,李世民有鲜卑族血统,随着时间的推移,李世民家族已经被汉化了,生活习惯都和汉人一样。

  或许因为有少数民族的血统,李世民骁勇善战,在历史上是一位著名的军事家。公元616年,李世民跟随父亲李渊多次奋战沙场,立下赫赫战功,曾经成功应对抗突厥人的进攻。随后,在李世民的劝说下,父亲李渊决定出兵讨伐隋朝。李世民被父亲授予重职,统帅右三军,李世民率兵进攻长安,一举灭掉了隋朝。公元618年,李渊称帝,为唐朝的开国皇帝,李渊封李世民为右元帅,让他率兵四处征战,扩充唐朝的疆土。他率兵击败了刘武周,巩固了北方的势力;随后消灭了王世充和窦建德,获取了华北统治权。

  李世民的妃子有多少

  根据相关历史记载,李世民共有妃嫔十四位。韦贵妃是李世民的妃嫔之一,原名为韦珪。值得一提的是,韦珪的第二任丈夫是李世民,在遇见李世民之前,韦珪先嫁给了民部尚书的儿子李珉,并且为李珉生下一个女儿。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