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出现险情 官兵全力投入救援

2020-07-24 08:52:04 作者: 安徽多地出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安徽地处江淮地区,受长江和淮河来水的双重影响,防汛压力较大,多支**全力投入抗洪抢险一线。

在颖河的颖上县垂岗乡墩黄村段河道中,村民们在距岸边30米的地方发现一处长20米、宽8米的气泡群,大量不明气体从水底涌出。如果不及时处置,大堤两侧6.5米的水位差极易造成管涌等次生险情,直接威胁到堤外垂岗乡2.9万居民,3万余亩农田的安全。

安徽省阜阳市勘察院总工程师 王金辉:目前集中冒气的地方,我们先用土工布给它盖好,盖好以后要压住。压住之后,这个气会从土工布两边出来,目的就是不让它集中到一点来出入气体,土堤不要被破坏掉。我们明天再看一下这个气会不会减少,测一下这个到底是什么气,从哪来的。

在专家指导下,第71集团军某钢铁劲旅迅速出动200名官兵,分组展开行动,装土、搬运和盖压。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完成两层共1500个砂石袋160平方米的水下盖压,气泡群得到有效控制。

20日15时30分,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石跋河新圩段出现近两百米的滑坡,接到命令后71集团军临汾旅迅速集结100名官兵赶赴险情堤段处置。连续奋战近8个小时,搬运土石5000余袋,完成了固脚阻滑任务,保证了圩外4000余名群众和数万亩水产养殖基地的安全。

第71集团军临汾旅某营教导员 刘于昌:我们从4时一直连续工作到现在12时,已经连续奋战了接近八个小时,不让一户百姓受灾,就是我们这次最大的使命和任务。

受长时间洪水浸泡,20日19时左右,安徽省无为市官洲圩凤凰颈段,出现一道长10米、宽4米的塌方,同时塌方地段开始不断渗水,情况十分危及。

安徽省无为市刘渡镇挂职**副书记 伍骁:如果塌方的这个宽度达到8米,也就是这个位置的话,就会使我们这个圩堤承受不住江水的压力,而导致溃破。

得知险情后,第72集团军某旅100名官兵,火速赶往塌方地段。 经过5小时连续奋战,官兵们累计消耗19辆卡车沙石,成功将塌方地段填堵完毕,险情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