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偷外卖大学生的那些人,会原谅浙大留校察看的努同学吗?

2020-07-24 09:47:08 作者: 原谅偷外卖大

点击上面蓝色字体“阿西热评

“关注”后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这是阿西热评的第129篇原创

几日,一位大学生偷某小区外卖的新闻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当一个热点事件发生,全网都在批评此人时发出不同的声音便可以得到非常多的关注。

我在写文章时亦是如此,相同的观点只会让自己文章成为没人看的二流文章。网络上同样的内容太多了,我往往都是有一个合理的新颖观点时,才愿意动笔。

这件偷外卖事件很明显,就算再怎么去说,偷东西都是错的。

可为了博眼球,我的同行们毫无底线,他们用另一个角度看待了这个问题。

那就是错的不是大学生,而是我们社会上的所有人。

这样标题的文章实在膈应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篇文章真的很火,点赞数都达到了10万+,粗略估算阅读量百万打底,你看光是打赏的人数就有五千多人。

博眼球的美化罪犯,把过错怪罪于我们社会本身,可个人的不良行为,为何要我们买单?我们何罪之有?

而且事实上该偷外卖的“大学生”早已毕业,并不是那篇已被删除文章里所说的穷苦孩子。

已在工作,偷外卖系报复他人。

事件还没明朗前,自媒体们就开始早早写文把锅甩给社会。

强行洗白,上升到“为面包犯罪,是社会有罪”的言论,真的让人觉得非常恶心。

我们的社会早已经不是需要为面包犯罪的社会,有手有脚的人皆可以在社会上立足。

如此多的人选择原谅这名偷外卖的“大学生”,那么他们现在会同样原谅浙江大学那名被留校察看的某某吗?

该学生因犯罪而被判有期徒刑时,大学没有开除他,而是选择留校察看处分,这是要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吗?

是观察他不继续犯罪就原谅他吗?

被他骚扰的女同学同意原谅他吗?

那些选择原谅偷外卖大学生并打赏的人,**心下,容忍度如此之大,这一次,还会支持这位学生吗?

浙大的回应中,认为努某某系犯罪中止,所以决定留校察看处分,是为了不能毁了他的前程吗?

如此大的容忍度,那么又是谁毁了那女孩的前程呢?

我可以想象得到在面对民警时,该学生一脸无辜的样子。

看看他的检讨书,是否写了检讨就可以免于刑事责任了?

都是成年人了,请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好吗?

这样的人,就别再给他一个认真学习的机会了好吗?

这么缺一个学生,如此恶劣都不能直接开除吗?

学校觉得留校察看就可以原谅他,看看网友曝光的他朋友圈内容是如何的,我们在气炸了的时候,他载歌载舞地愉快发着朋友圈呢。


他倒是过得挺快乐的。

是的,毕竟案发时是2019年2月的事了,那件事早就忘到脑后了。


可你的成绩又是怎么回事,说好的认真学习呢?

如此差的成绩当别人质问时,是否又会说是受案件影响呢?

现在有传言努某更是不堪压力**。

结果却是努某自导自演的闹剧。

把头像和朋友圈背景图改成黑白,微信名字改为“再见我的世界?来世再见”,签名再改为“愿我没来世”伪造成欲**的模样,把自己打造成受害者形象。

可其同学却说其根本没事,活得好好的。

真的是笑死个人。

原谅了偷外卖的大学生的人,有没想过被偷外卖的那些人。

原谅了努某的人,有没想过那名被她伤害的女同学。

· End ·

推荐阅读

  • 别拆穿我日均写诗两千首的装X言论了……

  • 被质疑的神童:“你们为啥阻拦我成为科学家的梦想?”

  • 未收到鲜花发飙的老师,给学生上了最“好”的最后一课


支持原创,分享朋友圈+点个“在看”

觉得好请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