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身男用衣架施暴,3名女童跪地爬行求饶,家庭教育到底该不该靠打?

2020-07-24 10:21:15 作者: 裸身男用衣架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 ? 昨夜睡前,我关注到了这样一条新闻,一名男子用衣架暴打三名女童,点进去后是一段视频。一名**上身的男子,用衣架不断猛抽三名看起来也就5-6岁的女童。

? ? 这期间伴随着三个小女孩的哀嚎,其中一名穿紫色衣服的小女孩,一边求饶,一边在地上爬行躲避,一度试图藏在桌子底下。但是,这名男子看起来没有一点停手的迹象,从视频中看,几乎每一下都是抡起手臂的猛抽。

? ? 据说,这是他们的父亲(我并没有查证,现在应该也没有任何官方的证实)

? ? 视频看着有点揪心,视频中孩子的哭喊让我觉得有些难受。关掉视频之后,我仔细看了看,除了这段视频之外,再无其他有效信息。随后我去了别的平台,看到了对此视频的分析,大概就是说这几个孩子瞒着家人下水游泳,被发现之后才被罚跪体罚。考虑到现在南方汛期,也不无道理。

? ? 有人详细分析了视频内容:衣架打在身上的伤远远比棍棒之类的钝器要轻,再由于视频中的男人打的是腿部、背部以及屁股,不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生理损伤,认为父亲的做法是正确的,该打要打,不然等到眼前是三具尸体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 ? 也有人认为,无论怎么样,爱绝不是家暴的理由,虽然视频中的家长是出于好意,想教育孩子不要去下河,但下手太重。打孩子是无能和无用的表现,且伤害着孩子的心理和自尊,同时隐藏着不少风险。

? ? 网上的几派各持己见,更多的是带着对视频中男子的批判,确实,这位家长的出发点是好的,我理解这位家长的心情,但我也不支持他的做法。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打孩子这种教育方式,到底合不合理。

? ? 有一句老话,叫:棍棒底下出孝子,黄荆条下出好人。大家基本上都听过这句话,也有很多人被这句话影响着。我相信上面这个家长,也是本着打一顿就好了的心态,对三个女孩子实施**,自认又出气,又做到了教育。但是问题在于,这些孩子在挨了这顿打之后,记住了什么。

? ? 是记住了以后不能去河边玩?

? ? 还是记住了以后去河边玩一定要躲着爸爸不被发现?

? ? 如果记住了后者,那才是真正的可怕。

? ? 很多人是不是觉得让孩子害怕了就长记性了?的确,屈打成招,人都是怕痛的,哪有这么多铁骨铮铮的汉子打死不吭声的。殴打会让人记住恐惧,但让她们恐惧的不是洪水,而是她们的父亲。小孩子不懂事,父母对孩子的殴打只是让孩子畏惧父母,但是他们懂得为什么不要这么做吗?不懂,他们只是含混的认识到当自己做了某事被父母发现会遭到体罚,然后他们会选择撒谎、隐瞒,想方设法的躲开父母的视线,然后更大的风险就在这其中诞生。而父母只会觉得,自己明明已经好好教育过了孩子,也打过让她们长记性了,为什么还会导致这样的结果,把问题全部归咎到孩子身上。

? ? 我们成年人和孩子的区别,在于我们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我们所拥有的社会经验告诉我们,哪些事情是错的,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而孩子缺乏这种经验,他们没有面临过死亡的恐惧,不知道溺水会造成的后果,她们只知道水好玩,不知道掉进水里会怎么样。打完之后,如果这个家长不去告诉她们为什么不能去水里玩,去水里玩到底有多危险,恐怕这几个小女孩下次就会躲着家长去玩水了。

? ? 教育孩子不能光靠打,哪怕是打,你也得让他知道为什么打他,告诉他根本的缘由,不然孩子只会越来越怕,只会对家长有所隐瞒。家庭教育不是简单的棍棒教育,养孩子也不是养宠物,希望各位父母能好好思考这个问题,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THE

END


? ? 欢迎大家留言说出自己的育儿心经与大家分享,被小编评选为精品评论还会获得宁波博达教育提供的体验课一节。


下方为博达教育最新网课打卡活动,欢迎参加


求分享

求点赞

求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