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航母大火总算扑灭,不料又一噩耗传出:多数消防员已遭隔离

2020-07-26 18:58:57 作者: 美准航母大火

【编辑/作者 祁连军武栏目 天光/魔魔】

前言:据海外网报道,不久前美国海军部署在圣迭戈基地的"好人理查德"号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夜晚突发大火,虽然美国海军立马派出消防人员和喷水船只参与灭火,但大火并无熄灭趋势,整整燃烧了两天一夜。

最后只烧剩下一幅船架,维修费用惊人不亚于重新造船,本以为事态已去,没想到军方又爆出当天参与救援消防员里有两个被查出患新冠肺炎,这场大火把美海军给烧得彻底懵了。

消防队员遭殃

尽管出事后船上海兵积极参与救援,却也无力回天。滚滚浓烟把整艘舰艇包裹得严严实实, 由于船体内部明火还迟迟无法扑灭,技术人员也无法找不到起火原因,整整4天之后美准航母大火终于扑灭,情况得到才基本得到控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大火被扑灭没多久美国海军不料又一噩耗传出军方发言人宣布当天参与救援消防人员检测出有两人核酸检测为阳性,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感染新冠病毒,而当天在场参与救火的人有400人左右,与之有过密切接触至少27人被命令隔离。

目前仍未查明感染源何在,但根据船上水兵透露,这几天起码最低有五个人被确诊为阳性,而最坏结果则是病毒已经偷偷溜出圣迭戈海港。

船只解体,恐无法修复

这艘两栖攻击舰在被大火吞噬过后舰桥前部桅杆坍塌,昂贵电子设备和武器悉数被毁,几乎没有任何修复价值。一艘服役20多年"老家伙",以美国开国元勋本杰明·富兰克林笔名作为名字来源,其最后结果极有可能面临销毁。

这此疫情也让美国海军成为重灾区,单单一个"罗斯福"号航母上就感染了上千人,占船上总人数近四分之一,这必然会给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部署带来一些影响。海上力量惨遭削弱,属于美国海军噩梦,可能远没有结束。

笼罩在全美人民头上的阴霾

船舰突发大火,多数消防员已遭隔离。对于感染人数每天高居不下美国来说可能是不痛不痒,就目前美国官方公布数字来看,其总感染人数已超过美国总人口1%,这仅仅是可检测范围内,按照美医疗专家福奇说法,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将是这个数字好几倍,如果哪一天美国日增长量达到10万,他也不会感到任何惊讶。

在疫苗还未研制成功情况下,按照现在趋势美国要想实现所谓集体免疫多少有些不现实,一场战争都不一定会死那么多人,美国人民该何去何从,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由《祁连军武》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