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津高考分数线一览:普通本科批次476分

2020-07-27 08:52:18 作者: 2020天津

  2020天津高考分数线一览:普通本科批次476分

  Ø 普通本科分数线476分

  2020年是我市高考改革的落地之年,实行“两依据、一参考”的招生录取模式,高考总成绩由普通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构成。我市普通本科批次仍分为A、B两个阶段,A阶段为公办本科高校及经批准在本阶段录取的高校,B阶段为民办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市招生委员会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试成绩情况,划定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我市普通本科批次(含A、B阶段)原则上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0%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76分。

  Ø 27日开始填报普通本科志愿

  高考总成绩(含照顾政策)在普通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普通本科及以上批次高校志愿。具体为:7月27日9时至7月31日17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及以上批次高校志愿(29日12时前,考生填报提前本科批次A、B阶段高校志愿;31日17时前,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A、B阶段高校志愿)。

  Ø 等级赋分后考生分数整体提高

  2020年普通高考天津卷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试卷,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考的育人功能,彰显鲜明的素质教育导向。命题契合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实际,试卷结构与年初的适应性测试基本保持一致,考生比较适应;语文、英语命题与往年保持相对稳定;文理不分科后的首次数学学科命题以原先的文史类试卷为基础,强调文理科之间的融合,数学学科平均分有所提高。新高考改革以来,我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扎实推进,学生的学科能力和素养不断提升,学生选其所好、学其所优,复习备考的效果较好。同时,等级性考试采取等级赋分的方式,A等第人数占比为20%、B等第人数占35%,今年总分超过700分和600分的考生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