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省高考题难度大,分数线会降低吗?听听老师怎么说

2020-07-27 08:48:38 作者: 今年山东省高

山东省一直是出成绩最慢的省份之一,今年也不例外!随着各省都公布了高考成绩和分数线,捷报频传,很多山东的学生和家长坐不住了,开始受到煎熬,他们急切想知道结果。

今年是山东省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一切数据都要更新,那么今年山东省的分数线会是怎么样的?今年高考题比较难,那么分数线会比去年高还是低?

由于山东省还没有公布高考成绩,所以我们只能进行一个预测:山东省的分数线,今年被称为是一段线,这个一段线,介于原来的文科线和理科线之间,根据2019年的分数线,我预测分数线应该处于450到500之间。

一、山东省今年将划分“一段线”、“二段线”和“特殊类”

今年山东省实行新高考,模仿浙江省的“划段”方案,其中一段线按照当年本科类招生计划的1:1.2划定,二段线按照当年本科、专科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作为考生填报本、专科志愿参与录取的最低控制线。

一段线类似以前的本科线,二段线类似的专科线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作用类似于以前的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

二段线上的考生,可以填报第二次、第三次志愿填报,原则上也可以参与本科录取,但是实际上被录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二、山东省一段线分数线预测

为什么预测山东省的一段线介于去年的文科和理科本科线之间呢?原因有两个方面:

第一,山东省不再实行文理分科,所有的学生实行选科,分数线介于原来的文理分数线中间。

在原来文理分科时,文科分数线比理科分数线高大约50分,在不分科的情况下,这个分数线在文理分数线中间比较合理,因为如果接近理科线,那么过线的人数就会过多,如果接近文科线,那么过线的人数就会过少,省招院一般按照1:1.2的比例划线,所以这个分数线最有可能介于两者之间。

第二,从今年的考试难度来看,数学因为不再实行文理分科,所以难度比原来的文科数学难,比理科数学简单一些,这就导致成绩好的同学,数学可能考得要更好一些,而成绩差的同学,数学会更差。语文和英语的难度基本是稳定的,所以数学能够拉开档次。

至于其他选考科目,虽然考完之后,大家感觉难度很大,题目非常的灵活,但是不要忘了,这些科目都是以赋分形式出现,所以题目难度即便大了,也不影响最后的总成绩,成绩好的学生可能会更好,其他学生整体是稳定的。

所以,今年的分数线可能会介于去年的文理分数线之间,从山东省年前的模拟考试划线情况看,一段线的分数是435分,考虑到后面复习会提高一定的成绩,所以今年的分数线会高于435分,很可能低于500分。

但是从尖子生情况看,今年可能会出现高分的情况,因为语数外对于尖子生来说,难度比往年小一些,而赋分的科目,他们很可能要赋分成100分,你往年的理综成绩更高一些。

7月26日下午五点,山东省将公布高考成绩和分数线,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更多精彩,请关注赢在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