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万州!他们奔忙在抢险救援第一线,致敬!

2020-07-27 08:43:40 作者: 暴雨袭万州!

今天,万州遭遇暴雨袭击,截至上午11点,万州90个气象监测站点中已有21个的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其余大部在50毫米以上。

暴雨发生后,万州各地开展紧急救援。

区住房城乡建委立即组织区城市建设中心、市政公司、渝东水务、建工集团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逐一摸排受灾情况,开展防洪抢险工作。

据统计,今天,区住房城乡建委共调度应急抢险人员10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逐一摸排受灾情况,开展防洪抢险工作,目前无人员伤亡事故,截至早上9点,包括受灾较为严重的北山大道、移民广场下穿道、金陵路龙都转盘下穿道等10余处约15公里城区道路已全部疏通,车辆已恢复正常通行。

双子路至机场道路,陈家坝派出所和街道工作人员正在疏导交通,检查排除滑坡、泥石流隐患。

受连续降雨影响,今天上午,机场路部分路段出现落石、塌方,导致道路瘫痪。**重庆总队船艇支队出动70名官兵,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民警、应急救援队伍、志愿者现场开辟出300米的救援通道,转移机场旅客。

据悉,在道路恢复前,**官兵们将一直在此护送转移旅客,直至今晚最后一班航班的旅客安全撤离。

暴雨冲毁万州多条道路。上午9时许,公路险情接连发生,G318线万分路k1877+500行道树倒伏阻断交通、G318线万利路K1811+600内挡墙垮塌交通中断、G348线万忠路K1005+500边坡塌方断道、瑞马路(郭村至瑞池)K2+660处路基全毁断道……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万州区公路事务中心闻“汛”而动,迅速投入到抢险工作中。

截至上午10时许,区公路事务中心270余人次参与巡查抢险,投入装载机13台次,清除坍方700余立方米,抢通道路16处。公路人坚守岗位,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目前,除余龙路K6+600和瑞马路k2+660因路基损毁严重,短时间不能恢复通行外,其余阻车路段都已恢复通车。特别提醒:余家到万州的车辆从梁平经高速路绕行,小型车辆可经后山乡绕行。

余家镇浦里河水位上涨,严重威胁沿岸居民的生命安全。镇政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各村(居)及相关办、所巡查灾情。

镇**书记谭胜带队开展浦里河沿河巡查,镇长牟洪林带队安排受灾群众转移,余家镇应急抢险救援队紧急支援老街社区居民转移。

截至目前,余家镇共出动干部群众600余人,转移群众约450余人。浦里河水位略有下降,在蓝色警戒线中段。

同时,余家镇召集应急办,民兵应急分队,消防队,派出所民警等单位紧急开展救灾工作。

后山镇康家坝、丁阳坝河水暴涨,严重威胁沿岸居民的生命安全。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紧急安排部署各村(居)及相关办、所巡查灾情,组织受灾群众有序转移,及时开展救灾工作。

燕山迅速开展检查清理工作

甘宁镇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组党组织书记带队,深入各村组全面开展灾情隐患点排查,及时组织实施救援抢险,组织群众安全撤离。

长岭镇联合各单位紧急开展救援工作


高峰镇救援在行动

分水镇开展清扫工作

白羊镇道路抢险中

受降雨影响,X064县道部分路段出现落石、塌方,影响道路通行。目前,万州公安交巡警已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禁止车辆行人通行。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抢修排危。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雨天驾车驶入山区道路,要注意塌方、落石风险。务必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弹子镇劝返观看洪水的群众

暴雨来势汹汹,究竟何时能彻底告一段落?

据区气象台介绍,预计此次降水于今天下午便可逐步停歇。从明天开始,万州将有一段以多云为主的晴好天气,届时在阳光的“助力”下,全区极端最高气温可攀升到37℃以上。“烧烤”模式即将启动,大家是时候做好防晒避暑的准备了。

那么,万州下周是否还会有明显降水天气?

记者打探到,预计在30到31日,雨水会再次光顾万州,目前看来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建议大伙儿随身备伞,避雨遮阳一举两得。此外,区气象台提醒,由于前期万州降水量较大,且降雨频繁,土壤水分饱和,即便天气转好,市民朋友外出仍要注意安全,尤其需警惕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

天气播报

今天晚上至夜间,

阴天转多云,局地阵雨,温度24—31℃;

27日晚上至28日白天,

阴天间多云,温度24—33℃;

28日晚上至29日白天,

晴天转多云,温度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