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只未植入芯片被视为无证养犬 深圳10月起正式施行

2020-07-27 09:45:30 作者: 犬只未植入芯

  据媒体7月26日报道,据《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显示,深圳将9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10月份开始,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2020年底前,深圳将实现犬只芯片管理全覆盖。

  犬只未植入芯片被视为无证养犬

  深圳市宠物医疗协会会长喻信益表示,给犬只植入的芯片大小如同一颗米粒。只需注射在犬只的颈部右上侧皮下。深圳采用的犬只芯片表面覆盖了与犬只体质相适应的材料,对犬只的健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此外,通过犬只芯片可以证明犬只主人的身份,帮助市民尽快找回丢失犬只;有效杜绝遗弃犬只行为;为携犬出入境做好准备等。

  据统计,目前深圳有犬只22万只。深圳犬只芯片记录的为一串15位长度的国际唯一数字编码,授权人员通过专业设备读取芯片编码,并连接主管部门系统后台可获取犬主姓名、联系方式、犬名、犬种等信息。该芯片的有效期是15年以上。

  以上就是【犬只未植入芯片被视为无证养犬】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