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面条时最忌开水下锅,想要面条爽滑又筋道,面馆老板:牢记三点

2020-07-20 07:57:51 作者: 煮面条时最忌


面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米饭以外吃的比较多的一个主食了,虽然常说北方吃面食南方吃大米,但是其实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吃的主食上其实区别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再加上现在人们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很多人的南方人到北方去居住生活,同样的也有很多北方人到南方来。

面食的做法有很多,我们常见的比较多的是汤面,除此之外还有拌面和炒面等,不管是怎么制作面条首先将面条煮好才是关键,有的人吃了一辈子的面条都不知道怎么去煮一碗好面条,都是凭着感觉来,于是就导致有时好,有时差。

不管是什么面条,除了因为生病需要吃软一点的面条以外我想大家还是比较喜欢吃筋道一点的面条。想要吃到一碗筋道的面条,煮这一部非常的关键,煮面条的时候需要什么的火候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今天小编就推荐大家一个煮面条的好方法,保证煮出来的面条筋道好吃

我记得我有一个室友从来没有进过厨房,就连面条要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都不知道,那么你们知道面条应该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吗?冷水下锅的话面条会变成一堆黏在一起"粥",所以我们煮面条的时候一定不能凉水下锅,那就应该开水下锅吗?

其实不然,如果是开水下锅的话面条就会在锅里面不断的相互翻腾摩擦,煮好之后的面条也会比较黏,汤汁也是比较黏的,所以我们在煮的时候一定要减少面条之间的相互摩擦,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家里面煮的面条和饭店里面条有所差距的原因之一。

我们应该在水温将开未开的时候将面条下锅,锅里面的水也一定要多,这样以免面条沾到锅底,或者是在水开之后在水里面加入少许的食用盐,这样可以让面条之间减少接触,还能增加面条的底味,在吃的时候也会更加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