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重拾失传高楼米线绝活 “米线”是什么东西?

2020-08-03 10:31:48 作者: 小伙重拾失传

  挑选饱满通透的大米,用米糊头尾拼接,制作出凉亭、牛羊、水果等,一个个以米为线缀连成的作品玲珑洁白,栩栩如生,这就是高楼米线。据媒体报道,高楼米线这项流传上百年的民间技艺曾消失了近70年。4年前,年轻人陈国锐意外得知家乡的“绝活”,便潜心钻研,随着一件件作品面世,高楼米线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

  小伙重拾失传高楼米线绝活

  据了解,高楼米线,是以米为线,做成的艺术品,最早是平面的,在盘子上,粘贴出来的一个艺术作品,经过历时的演变,逐渐变成半立体,立体悬空等一些作品。

  高楼米线的起源可追溯至清朝同治年间,民国时期最为盛行,每年正月用于祭祖,一到正月,村里三百多户人家,每户都出一个作品,放祠堂里展示。由于历史的原因,这项技艺慢慢地消逝了。

  以上就是【小伙重拾失传高楼米线绝活】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