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驱逐中国记者 胡锡进评论 称中方将猛烈报复美方

2020-08-04 09:44:36 作者: 美国驱逐中国

  据媒体消息,《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4日在微博上表示,“据我了解,鉴于美方至今拒绝给中国记者续签,中方做好了从美国被迫撤出全部记者的最坏准备,并将猛烈报复。”

  美国驱逐中国记者 胡锡进评论

  据报道,2020年2月,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并对上述5家媒体驻美机构采取人数限制措施,变相“驱逐”60名中方媒体记者,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之后,美国国土安全部5月8日发布指导意见,将来自中国境内的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制在90天内,这也意味着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每隔3个月便需申请延期。

  3日,胡锡进发文表示,在驱逐60多名中国记者、无差别将所有中国驻美记者签证缩短为3个月后,美国很可能通过不予签证延期,导致更多中国记者不得不离开美国:

  目前距离美国设定的8月6日签证到期只剩几天时间,据我了解,虽然在美国的中方记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请,但尚无一人获得延期签证,近40位记者甚至迄今没有收到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的通知。

  以上就是【美国驱逐中国记者 胡锡进评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