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女孩毕业回乡支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四川凉山女孩毕业回乡支教

2020-08-06 21:42:16 作者: 四川凉山女孩

  四川凉山女孩毕业回乡支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四川凉山女孩毕业回乡支教 四川凉山女孩毕业回乡支教 凉山这些年的巨变

  近日,四川凉山。陆老师一行7名老师来到了家乡一所小学支教,该小学总共400多名学生,学生们平时没有办法上艺术类课程,他们这批老师来支教后,孩子们才有了机会接触这些课程。陆老师与支教结缘,始于10年前她的支教老师,她的人生也因此被照亮,她想将这种希望传递下去。

  凉山这些年的巨变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看得出来,国家对凉山发展很重视。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凉山州作为“三区三州”之一,是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更需要下苦功夫。

  近几年,人才、物资等源源不断地输往凉山。知识丰富的大学生教师带着梦想来了,孩子们如沐春风;满腔干劲的大学生村干部也来了,立志要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

  更直接的,镇上、村上给贫困户家里送米送油,甚至办低保,要搞好兜底性扶贫。脱贫攻坚是14亿人的大事,任何人都不能掉队。

  此外,当地还通过互联网探索脱贫路。刚刚看到报道,6月30日,四川省商务厅、凉山州联合拼多多举办了电商直播消费扶贫活动。要借道电商架桥铺路助力农货出山,为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