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个股点评:影视业迎来复苏机会 龙头个股上行催化已至

2020-08-24 20:52:56 作者: 今日个股点评

  事件:据专资办票房统计数据,中国电影市场时隔221天,在《八佰》正式上映首日,全国单日票房再度破亿。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显示,截止8月23日16时,电影《八佰》上映3天,票房累计达7亿元。

  这一数据的出现,对2020年的影视领域来讲,是行业复苏的里程碑。疫情以来,影视行业一直被压制,像《夺冠》《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姜子牙》等实力影片都迟迟未能上映。《八佰》上映3天,票房累计达7亿元,这样的数据让被压制的影片看到了希望,预期后期会加快上映的节奏。对于A股影视板块来讲,也将迎来上涨的催化剂。

  电影行业加快复苏的机会点

  笔者认为对于当前电影行业机会点的捕捉,应该氛围短、长期两部分:

  第一,短期看,行业有望步入票房与新片供给正向共振的阶段。8、9月份随着影院逐渐开工,积压新片数量和质量正在显著提升,内容供给之外,部分省市亦在影院上座率等限制措施上有所放松。

  据影视类上市公司 2019 年报披露,目前阶段,光线传媒预计有 13 部电影即将上映,北京文化、中国电影、华谊兄弟、万达电影也有多部影片计划于 2020 年上映。《八佰》有望成 8月爆款潜力选手,预计将给华谊兄弟带来显著业绩贡献,光线传媒优质动画电影《姜子牙》十一定档再次提振行业信心。可关注华谊兄弟、光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