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指重大调整 Salesforce等三股将加入取代埃克森美孚等

2020-08-25 11:16:25 作者: 美股道指重大

  美股盘后,霍尼韦尔一度涨4.5%,Salesforce涨4.2%,安进涨5.7%;埃克森美孚跌2.37%,雷神科技跌2.71%,辉瑞跌1.31%。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周一表示,将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进行一次重大调整,加入三家新公司,Salesforce将取代埃克森美孚,安进将取代辉瑞,霍尼韦尔将取代雷神技术公司。此次调整将于8月31日(下周一)美股开盘前生效。

  此次道指成分股调整系苹果股票1拆4触发,苹果拆股使得道指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信息技术的权重缩水。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苹果此次拆股将使道琼斯指数中的科技股(权重)从27.6%降至20.3%。这是一个显著的下降。而通过加入Salesforce,道指的科技股权重将回升至23.1%。」

  苹果此次拆股将使其在道指的权重从第一降至第17位。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将取代苹果成为道指第一权重股,紧随其后的家得宝和Amgen,Salesforce将是第六大权重股,霍尼韦尔将排在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