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或再迎强降雨 大佛景区堆起沙袋护“佛脚”

2020-08-25 11:45:27 作者: 四川乐山或再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摄影 刘慧

8月22日,四川省乐山市气象台发布预测通报,8月22日至24日,乐山市境内可能迎来强降雨。

预计22日晚到23日白天乐山市市多云间阴,大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大到暴雨;23日傍晚到24日上 午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市普遍大雨,其中夹江、峨眉、有!中区、五通桥、沙湾、马边和峨边北部、犍为和沐川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40-80mm),局部大暴雨(100-140mm),最大小时雨强 40-60mm,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同时段青衣江上游雅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岷江上游成都、眉山中到大 雨,局部暴雨。

乐山市水文部门预测:8月23日08时-24日14时,大渡河水位较高,峨边段可能较长时间超警;金口河段不超警;沙湾段可能超警。青衣江超警可能性大。岷江干流不超警。官料河、沐溪河、龙溪河、白沙河、马边河、高卓营河、沫溪河超警可能性大。

同时,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醒公众:不要到山洪灾害危险 区、地质灾害易发区、沿江沿河从事生产、游乐活动。河心洲坝、 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江河低洼地带以及堤后群众 注意检查雨洪浸泡后的房屋安全,在降雨前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降雨期间注意行车安全,控制车速。

封面新闻记者从乐山大佛景区获悉,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强降雨,8月22日景区“未雨绸缪”,组织景区工作人员、景区公安分局民警,以及部分志愿者一起,将大量沙袋堆放到佛脚脚踏周围,防止洪水涌上佛脚平台后可能造成的冲击。

在此前8月18日的特大暴雨洪灾中,三江洪水曾淹至大佛脚趾,造成佛脚脚踏2001年修补的捶灰附加层出现小面积脱落,九曲栈道有少量落石,尽管8月21日景区部分恢复开放,但暂时不能下佛脚游览。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