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 致敬!一路走好!

2020-08-25 15:40:02 作者: 外卖小哥离世

  8月23日,因突发脑溢血,38岁的阜阳外卖小哥施勇(化名)经医院全力抢救后不幸离世。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他的家人决定捐献其器官挽救更多的人。最终,这名“80后”外卖小哥捐献的器官挽救了6位陌生人的生命健康。

  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

  8月23日当天,包括肝脏、心脏、肾脏及角膜在内的6台移植手术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成功完成,百余名移植团队参与这场生命接力。目前,所有接受移植的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恢复之中。施勇的妻子说,丈夫生前就热心助人,希望所有受捐者能更好地活着。

  据了解,38岁的施勇是阜阳市临泉县人,发病前在做外卖骑手。8月20日,施勇在家中突然昏迷,10多个小时后,从当地医院被转往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神经重症病区救治,诊断为高血压导致的脑干出血、呼吸衰竭,危在旦夕。医务人员虽全力救治,但施勇还是离开人世。“他一直是个热心人。”施勇的爱人介绍,父母年纪大了,家中条件艰苦,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需要抚养,但施勇一直很努力,这两年一直兼职干两份工作,还是个热心肠。

  网友评论:

  以上就是【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