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首届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展

2020-08-25 19:34:46 作者: 平凉市首届科

平凉市首届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展

小学生正在参与智能相扑对抗赛。本报记者 杨昕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8月23日,在2020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平凉)启动仪式暨平凉市首届科技创新成果展上,一群个性化智能机器人在平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展厅内,共同表演的暖场舞惊艳全场。作为本次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由甘肃省科技厅、平凉市科技局组织的平凉市首届科技创新成果展开展。

本次展区主要设综合展区和主题展区,共17个展厅。展览主要围绕循环农业、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等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重点展示我市煤电化、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新型建材等方面创新成果和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新设备,展示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暨科技支撑精准扶贫重点成果。

“静宁1号”“成纪1号”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高效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系统、马铃薯原原种雾培法生产技术、平时难以见到的科技试验品等一项项新技术、新发明吸引了众多群众走进展厅近距离体验科技的魅力。

“通过对各个展馆的参观和了解,让我大开眼界,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以及对我们生活无所不在的影响。”市民郭琳冒雨参观了每个展馆,感触良多。她表示,要想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就要时刻关注社会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才能更好适应未来社会。

记者了解到,2019年,我市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列科技计划项目46项,36家企业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编号,平凉工业园区跻身甘肃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累计设立院士工作站9家,培育形成了以智能光电产业园、蓝康医药、超越农业、红峰、虹光等为代表的一批技术创新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