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钟楼修缮完成 始建于哪一年?

2020-08-26 16:58:43 作者: 西安钟楼修缮

  万众期待的西安钟楼抢险加固修缮项目已经全面竣工,今日重新开放。

  据了解,本次钟楼修缮主要对宝顶、屋面、檐口、飞椽、外金柱等进行了两个多月的闭馆维修工作。除了外貌的改善,借此次机会,西安钟鼓楼博物馆对钟楼展厅的基本陈列也进行了全新的提升改造。

  新基本陈列从钟楼的历史、建造工艺、建筑职能、历次修缮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钟楼博物馆馆长王磊说:“希望通过这次提升后的基本陈列,让游客一走进展厅就能系统全面地了解到它600年的历史价值。”

  西安钟楼位于市中心,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建筑年代最久、保存最完好的钟楼之一。始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北口,与鼓楼相对。明万历十年(1582年),陕西巡抚龚懋贤命成宁、长安二县令主持钟楼整体东迁工程,钟楼整体迁于今址。

  清朝建立后,在明代西安府城的基础上新建了“满城”,原本位于城市中心的钟楼,变成了“满城”的西南角楼,军事瞭望成了它的主要功能。

  以上就是【西安钟楼修缮完成】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