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迷惑行为登热搜榜首,《以家人之名》剧情“高开乱走”

2020-08-26 17:20:18 作者: **月迷惑行

原标题:**月迷惑行为登热搜榜首,《以家人之名》剧情“高开乱走”

《以家人之名》在刚开播的时候备受好评,很多网友都期待其能成为国产版《请回答1988》,但是从目前的口碑来看显然不是,《以家》评分从已经降低到了,如果后面的剧情再次撒狗血的话,评分可能还会再次降低。

01

**月迷惑行为等热搜榜首,编剧被骂

8月26日上午,“**月才是迷惑行为大赏”相关话题登上了热搜榜首,**月得知了凌霄喜欢李尖尖的真相后,闺蜜反目,两人本来在好好聊天,**月突然觉得自己好笑,然后开始跟李尖尖吵架,确实算得上迷惑行为。

不过演员只是剧本的真人演绎,真正迷惑的应该是编剧,网友吐槽说:“就不能整个正常的家庭剧?各自安好不好吗”“这编剧怕不是脑子有泡”“以后看见这个编剧我得躲得远远的,剧情一直高开低走”。

这个剧真的很玄幻,打着现实的名号实际上本质就是狗血玛丽苏剧。剧情推动主要靠配角突然降智,或者车祸四角恋。服了这个编剧了”“编剧爬吧,下一站就无敌迷惑了”。

《以家人之名》与《下一站,幸福》是同一位编剧,故事的前半段情节都很吸引人,看完之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就拿《以家人之名》来说,在最开始的几集,除了宋威龙的演技稍微有点跟不上之外,不管是情节还是人设都很饱满。

在追完刚播出的几集之后,有不少网友打一星,本来可以是家庭伦理剧,现在狗血四角恋,闺蜜反目成仇的情节轮番上演,早就失去了初衷,也因此被网友吐槽为“高开乱走”。

02

《以家人之名》人设崩塌,网友吐槽是“高开乱走”

很多国产剧都逃不开“高开低走”的通病,比如前段时间大火的《三十而已》,结局被很多人吐槽,《以家人之名》则更离谱,家庭伦理剧的框架,里面却是玛丽苏狗血爱情剧,也难怪观众不买账

所谓的“高开乱走”,按照网友的解释就是,家庭剧不像家庭剧,都市爱情剧不像都市爱情剧,乱七八糟的感情线和生态链让人无力吐槽,越看越乱

目前的剧情看不出编剧想呈现的到底是什么,从开始时“即便没有血缘关系也能成为一家人”到现在“两个哥哥都爱我”的烂俗剧情,一盆狗血猝不及防地泼在观众头上,很多人已经在弃剧的边缘了,还有网友调侃这是“消消乐式的爱情线”

从目前来看,只有贺子秋这一条线是在认真演绎剧名,剩下的李尖尖也好,凌霄也罢,人设都崩得差不多了,如果编剧不能在之后的几集圆回来的话,《以家人之名》大概是免不了扑街的命运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