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市时间什么时候?蚂蚁金服什么时候A+H上市?

2020-08-26 20:52:49 作者: 蚂蚁金服上市

  14日晚,浙江证监局官网公示了蚂蚁金服上市辅导备案文件。文件显示,蚂蚁注册资本237.79亿元,正在接受辅导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有消息称,公司最快在国庆前后上市。

  文件显示,蚂蚁持股5%以上的股东,分别为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29.86%)、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20.66%)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据悉,君瀚、君澳为蚂蚁员工持股平台,两者合计持股比例超过50%。

  上述文件称,“除上述股东外,公司无其他持有5%以上股份或表决权的主要股东。”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马云。”

  根据阿里巴巴财报,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实际持股蚂蚁金服约83%的股权,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有蚂蚁金服8.8%的股权,并拥有蚂蚁金服50%的表决权。

  除了上述持股5%以上股东之外,在天眼查的股权信息看到,大型保险公司集体参股蚂蚁集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参股1.06%,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参股0.24%,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参股0.74%,中国人保通过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54%,新华人寿保险参股0.42%。